Tuesday 26 June 2007

Joey Yung容祖儿 身体在唱歌


24岁的容祖儿,年纪轻轻,却获奖无数,包括去年的香港“劲歌金曲”最受欢迎女歌手大奖。都说艺人的身体最容易因超大的工作量而搞垮,入行5年的她,累积了无数奖项,也付出了无数血汗和时间,容祖儿如何让自己在不累垮的情况下,保持最佳状态?黄和栋专访容祖儿,从“身”和“体”谈起。

身体是女人最大本钱?
我觉得这个问题可以从健康和身材两方面来看。身体健康是每个人最大的本钱;身材的话,拥有好身材的女人,做事情会比较方便是对的,不过也不是无往而不利。对我来说,作为一个歌手,在舞台上有你自己的台型,会比较有利于日后的发展。而台型在一定程度上和身材好不好有关联。
以前试过很胖,穿什么衣服都不好看,自己也失去自信。后来下定决心减肥,之后就比较有信心,大家也比较能够接受。想穿一些舞台感比较浓的服装,也容易穿出味道。
什么原因使你下定决心减肥?
当一个艺人绝不能不顾形象,当一个歌手也不能说会唱歌就好。自己要明白,能够当艺人就是因为有人欣赏你,看你有什么好看的东西。身材好一点总会让人多看你一眼,这对当艺人是很重要的。
其实我在当艺人之前是瘦的,当了艺人一阵子后,觉得为了当艺人而不吃东西太辛苦了,我是很喜欢吃东西的,于是起了叛逆的念头,有一段时间就变胖了。后来这个问题想通了,所以有现在的我。
现在吃少会觉得辛苦吗?
现在的吃少是比较健康地吃少,不是以前那种压抑式的吃少。其实吃多也不见得会减低自己压力。
脸比较重要还是身材比较重要?
我觉得女孩子当歌手的话,身材比较重要。当然,最终大家接受你的不是你的样子,而是你的整个人,包括个性。所以善良的本质、做事有冲劲等,都很重要。当然在舞台上,身材好还是有利的。
喜欢什么体型的男人?
不是肌肉型,也不是很瘦的那种。我喜欢运动型、皮肤黑黑的、胸膛很宽的男人。不需要太高,比我高半个头就行了。
最喜欢自己身体的哪一个部位?
皮肤。我工作这么多,化这么多妆,还可以保持这种状态,不喜欢皮肤喜欢什么?我觉得很幸运,能拥有这么好的皮肤。
如何保养?
注意清洁咯,放多一些保湿产品。我常飞来飞去、熬夜,都会使皮肤缺水。多喝水,保持心情开朗,多做运动,都能让自己的皮肤好。
有什么不吃的吗?
所有的肉,红肉、猪肉、鸡肉都不吃。只吃素菜和海鲜。
有什么健康秘诀?
睡觉。少睡但睡得早,效果比晚睡睡得长更好。最好在午夜12点前睡觉。不过我自己没做到,平均一个月内只有两三天能在12点前睡觉。
喜欢体育吗?
我喜欢跑步、游泳、打羽毛球。有时间的话,一个星期会运动两三次。
平常喜欢做些什么?
在家上网跟朋友聊天,一定要出外吃东西。我喜欢吃日本菜,像sashimi生鱼、soba冷面、california roll加利福尼亚卷。不喜欢打包,因为吃东西不只要要吃好吃的食物,也要吃餐馆的气氛。通常会跟妈妈和家人去吃,比较少跟朋友去,因为我工作很忙,所以一有时间都会陪妈妈。
觉得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
蛮爱玩的。对很多事都很好奇,很多时候三分钟热度。知道一些东西是自己的最爱,就永远都会放在第一位,像唱歌。我是双子座,根据星座的说法,我的交际能力应该很强,很能跟人沟通。不过我觉得我只能做到表面,需要时间去认识陌生人。
双子座,有双重性格?
自己不觉得,不过我的助理曾经说:明明看到你在更衣室里换衣服的时候黑着脸,很不开心,但一开门出去就另一个样子,捉摸不到我,很恐怖。
针对这件事,我觉得自己是乐观的,很容易忘记不开心的事,比如睡一觉就行了。真的不开心,会第一时间发出来,过后就没事了。心里有事我不会藏在心里,所以很多人怕我说错话。我觉得自己有时候不应该太自我,也要顾及别人的感受。
觉不觉得这是一种困扰?
那倒不会,不需要每个人都明白我,自己在乎的人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就行了。
有想过要改吗?
已经在改了。以前不开心不会说出来,在一旁一起合作的同事也不知道我在想什么。有事情就说出来不是不好,只是不要影响到别人、伤害到别人。他们并不介意我什么事情都讲出来,大家都觉得讲出来是好的,反正什么事都能解决。
是会体谅别人的人吗?
是。如果别人对不起我,我也会为别人想很多理由,会想其实他是因为这样子才那样做。我觉得原谅别人容易,原谅自己比较难。有时明明一件事可以做得更好,却做不到,就会自责一整天,甚至一整个星期。
是不是心肠比较软?
是,不过心肠软不好,有时要硬一点。心肠软是我的弱点。
在娱乐圈5年,有什么体会?
觉得自己长大了。明白有些事不能单靠自己的力量,有时做一件普通的事也需要很多人的支持和帮助,像唱歌,我只是站在最前线的位置。所以,什么事都要沟通,要懂得体谅别人,要永远保持喜欢这份工作的心,才能做得久。
觉得对歌迷有责任吗?应该以身作则?
很多时候,歌迷遇到偶像,就会把自己的烦恼都发泄出来。我觉得当一个偶像不是当社工,我其实比他们可能也只大几岁。我可以做的事是让他们开心;还有我自己很努力地工作,也希望歌迷能明白,自己也要努力做事。有时候小朋友的想法我也无法解释,他们现在很容易为了有些小事烦恼,那很不应该,就尽量告诉他们做人要乐观一点。至于责任,不用想太多,尽本分就好。
会选择有教育寓意的歌曲来演唱吗?
每一个歌手有不同的位置,我自己是唱一些大家听了都有感觉,容易明白的歌。女孩子失恋听我的歌可以疗伤,至少,希望她听我的歌、看我的表演之后,会暂时忘掉烦恼,人生仍然充满希望。
介不介意谈谈你的终身大事?
我对婚姻暂时没有看法,我24岁不到,以前年纪小的时候反而有想过,想过生小孩、不工作、当主妇。现在觉得婚姻对我来说还很遥远,不曾想过几岁要结婚。
黄和栋
于《女友》june 2004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