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June 2007

大S徐熙媛 假如我是真的

荧光屏上性格开朗、说话直爽、反应敏捷,台湾女艺人大S徐熙媛,主持方式活泼搞笑,一部《流星花园》、一个杉菜角色,让她红遍亚洲。
当然,之前跟妹妹小S徐熙娣组成ASOS,非一般作风和造型,早已打下知名度基础。
月前,大S特地风尘仆仆到新加坡,进行潘婷Pantene形象大使的宣传工作。黄和栋抓紧短短15分钟面对面机会,“轰”了她一连串假设性问题,发掘大S的精彩。


假如有一天变丑了,会怎么办?
会花很多钱让自己变漂亮。比如有一天我变胖,就会找很多方法来让自己变瘦。比如有一天我的皮肤变不好,会不管付出什么代价都要让皮肤变好。
是没有办法接受自己难看?
对。(笑)
是因为要在这个圈子生存?
一方面是,一方面也是自己从小就爱漂亮。进了这个圈子,外表好看是职业道德。就像一个人开了一间服装店,也得确保他店里的衣服品质是最好的。当艺人,本钱就是自己,卖的是自己的外表和才华,所以一定要永远保持在最佳状态。

假如有一天不红了,这个圈子混不下去了,怎么办?
会开餐厅,我对煮东西还蛮有兴趣的,也或者会开服装店。之前也开过服装店,不过倒了。那时我是进口日本的东西,但是台湾发展很快,很多东西开始谈代理,带进来时就会比较便宜。同样的东西,我们直接去买来卖,价钱自然无法跟谈代理后便宜带进来的那些相比。后来也就变成没有什么生存的空间。
觉得自己有生意头脑吗?
非常没有。我对数字完全不行,连自己的电话号码也记不住。那时开服装店只是为了兴趣,把自己很喜欢的衣服带到台湾来,想卖不掉还可以自己穿,一开始是很天真的想法。店里所有的账都是我妈妈在算,我跟我妹妹完全不懂。
假如有一天你跟妹妹小S对调身份,你最想做的是什么?
那我最想做的就是多穿一些衣服。因为我妹妹很爱露,她觉得自己身材很好,很喜欢性感,每次出门都要穿短裙、背心。
小S看到报导会生气吗?
不会啦,其实我每次都跟她说:你也未免穿得太露了吧?
假如你下辈子是男人,会做什么?
我下辈子不想再当人,直接留在天堂就好了。当人太辛苦,不管男人女人都一样辛苦。如果下辈子真的当男人,我会对女人很好。因为我现在是女人,总希望男人会对女人好一点,所以下辈子是男人,希望还记得我现在的这个想法。
假如有得选,最想跟哪一个男艺人(现任男朋友不算)共度浪漫夜晚?
好难想哦......我是一个很怕尴尬的人,如果刚认识就要跟他吃饭聊天,会很别扭。如果是西方人会更糟,因为我英文不好,日本人也不行,我日本也不好。
如果是说偶像,我非常喜欢Brad Pitt。东方的话,我喜欢王力宏、张学友、刘德华、周杰伦,我访问过他们,觉得他们都非常有魅力、非常有才华,工作上也非常努力,所以很欣赏他们。但是要浪漫的话,我还是选择跟我男朋友一起(就是蓝正龙,如果你还不知道的话)。
假如你现在有一千万,会怎么花?
会乱花,买一大堆礼物送给朋友,拿一些钱去路上发给穷人。如果真的天上掉钱下来,我一定会把它花掉。
假如你跟小S爱上同一个男人,会怎么办?
就现实生活中来说不大可能,因为我们喜欢的类型差很远。但是如果有一天不小心真的爱上同一个男人,我会把他让给她。即使不是我妹妹,是朋友,我也会让,因为我的朋友每一个都像我的姐妹,我的年纪又是最大的,所以会让,然后继续跟她保持很好的友谊关系。
假如有两个条件一样,你都同样喜欢的男人同时追你,你会如何取舍?
如果其中一个愿意跟我一起吃素,我就会跟他交往。我在两年前开始吃素,因为我非常爱的一只狗得了一种怪病,快要死了,我看到它那样辛苦,很难过。当时的我很爱吃肉,就在心里跟神说,我一年之内不吃任何肉,也不杀任何动物,把这些累积的命留给它。从那天起我开始吃素,一年后狗狗的病真的好了。

专访大S是很愉快的事,不只因为她漂亮,更因为她很健谈,舌绽莲花,而且回答认真、态度诚恳、感觉亲切。
访问才进行了一半,呃,其实不是一半,只是问了两个问题,一旁搞不清楚状况的公关插嘴:“最后一个问题,后面的媒体在等了。”我看着公关,心想:“一:好像是你们延迟了访问,吃掉了我的时间,居然还要我准时结束?二:好啊,才问了两个问题,要我回报3页的报导?不如你来写?三:后面有媒体在等,关我屁事?我之前不也在等?四:你大概是听我问完了跟产品有关的问题,就想过河拆桥?”
当然,这些心里话不会说出来,我礼貌却不退让:“是你们延迟了访问。”公关很惊讶,向身旁的同事求证,似乎不想甘休。
这时,大S突然对我说:“别管啦,我们继续,不要浪费时间。”公关看大S插手,只好作罢,让访问继续。哗!超感动。这么有正义感,又不让公关摆布、不借机会偷懒的艺人,上哪儿找?得分!而且是超高分。
这个女生我喜欢。可惜访问时间太短了,希望下回能在更奢侈的时间许可下,跟她畅聊。我期待。

与潘婷形象大使对答
你认为潘婷为什么会选上你?

应该是缘分。其实我一向都用潘婷,以前在洗头时就经常会想,为什么潘婷都没来找我做宣传大使。可能是本身的念力,最后终于成功,哈哈。我为自己的头发骄傲,也很小心地保护我的头发。我想,潘婷也认为我的头发在演艺圈里是漂亮健康的,才会想到找我。我在台湾拍过一支潘婷的广告,也有在菲律宾播出。后来新加坡找我做形象大使,我当然就很高兴地马上答应,还特地向片场请假,来这里宣传。
黄和栋
于《女友》december 2004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