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July 2007

防狼8招

风化案件日益严重,我们都希望每个女人拥有杨紫琼或者章子怡在电影中的身手,当然,那只是希望,现实中很难。不过通晓一些不一定跟武艺有关,却实用的防身术,肯定有助你防狼抗贼。黄和栋整理报导。

01如果有人要抢你的钱包/手提包,别递给他,向远处抛去。劫匪更重视的是你的钱包/手提包,所以他很可能会跑去拿,这时候你就可以往反方向逃走。注意别把钱包/手提包扔得太远,以免劫匪恼羞成怒,去追钱包/手提包前顺便“赠送”你一刀。
02如果你遭人绑架,被人关在后车厢里,踢破车尾灯,从破洞中伸出你的手向外疯狂挥舞。车上的绑匪不会看到你在挥手,路人却会看到。这种做法曾经真实让被绑者逃出生天。
03开车的女人常喜欢在购物、吃饭、工作之后,坐在车里补妆、讲电话。现在就停止这种坏习惯,因为坏人会利用这个绝佳机会上你的车后座,用枪/刀指着你的头,逼你就范。所以,上车之后即刻上锁,开车走人。
当你从百货商场或者办公大楼走到停车场取车时,请注意:一、确认你的车内没有暗藏坏人才上车。二、如果你的车子旁边停着一辆货车,尽量从车子另一边上车,因为歹徒会乘着受害者上车的时候,把她捉进货车里。三、如果你的车子旁边有陌生男人在徘徊或者停伫,请走回商场或办公大楼,叫警卫陪你去拿车。(当一个紧张大师总比当一个受害者好)
如果你不幸遭匪徒挟持,逼你开车前进,你应该在10kmph以内的车速撞向建筑物,这样至少他无法挟持你到更远的地方。
04坚持搭电梯,少走楼梯,有许多商场或办公大楼的楼梯处都很阴暗,是匪徒下手干案的好地方。暂时别为了减肥而走楼梯,生命比身材重要。
搭电梯时也请注意:一、如果电梯里有让你觉得不舒服的人,搭下一趟吧。(当然坏人不一定都长得穷凶极恶,不过有时也相信一下你不祥的直觉)二、别站在电梯最里面的角落,尽量靠近电梯门,方便出入。也尽量不要背对其他电梯乘客,尤其是当电梯里只有你和另一个男人的时候。三、如果你要到18楼,电梯到了13楼时所有乘客走出去,却有一个男人走进来,那你最好也赶快走出去。
05如果匪徒有枪,而你不是他的直接人质,拼命地跑吧!匪徒要开枪打中你(移动目标)的几率是百分之四,而且未必会命中致命点。而根据警察的平均记录,在3到9尺的射程内开枪击中目标的几率是10枪4中。
06一个外国杀手T. Bundy,长相不俗、受过高等教育,时常以拐杖支撑身体,然后要求女性“帮忙”扶他上车,而他就乘机下手。所以女人,不是叫你要冷酷无情,不过是要提醒你,当你要发挥你的善心时,请小心,因为那可能为你招来被强暴或谋杀的下场。
如果你还有所怀疑,告诉你另一个真实故事:有一个女人从商场出来,到停车场拿车,她看到她前面有两个年长女人,接着又看到一辆警车缓缓驶过,警车上的警察还向她打招呼。她也看到所有的残障人士停车位都空着。这时,几个停车位前的一辆私家车里的男性开车者向她求助,请她帮忙关上他后座的车门,他说他是残障人士,坐在驾驶位,不方便下车关后座车门。女人不理她,男人不断求她帮忙,直到女人决定转身走回商场,男人开始咒骂。女人不帮他的原因是,她不明白为什么男人不叫她前面的两个年长女士,或者警察帮忙。也很怀疑为什么男人不把车子停在残障人士停车位。等女人走回商场,告诉她的两个朋友发生的事情,在指向那部车子时,她竟然看到那车后座跳出一个男人,上了前座,然后车子绝尘而去。
07如果你遇到歹徒或是劫匪,一、叫“FIRE!”,而不是叫“HELP!”,因为路人可能不愿意牵涉求救事件,却会对火灾感到好奇而上前围观。二、拼命跑。三、找一辆车,绕着车子跟歹徒“玩捉迷藏”,这个听起来有点笨的方法,确实救过5条以上的人命。四、躲进车底,抓住车底的管子,让歹徒无法揪你出来,而他们往往也不愿意到车底捉你。不过要在他捉住你之前成功躲进车底,需要事先练习一下才行。
08很多武术都重视拳、掌、腿,但跆拳道却相信手肘是你身体最强的部分,电视中的摔跤选手也经常临空跳起,然后以手肘攻击对手,给予“致命”一击。所以,下回你遇袭,如果距离够靠近,用你手肘撞他吧!
眼睛是人体最脆弱的部分,有机会的话插他的眼睛,他不仅会感觉很痛,还会暂时看不到东西,让你有机会逃走。
颈项,或者喉部也是攻击的好部位,不过你得清楚应该攻击的最佳落点处,击中之后,就可以暂时剥夺他的生存权利(就是空气啦)。
还有膝盖也很脆弱,踢中之后往往会另对方跌倒在地。不过如果你踢不倒他,小心他发火反击。不是叫你不要尝试,而是要全力以赴、一击即中。
黄和栋
于《女友》September 2003 - Special Feature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