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July 2007

金莎 抗拒热门


海蝶的“小女儿”金莎推出了全新专辑《不可思议》。这趟来新,明显比以前瘦削的她,增添了另一种魅力。原本高高兴兴进行专访的黄和栋,却因为两件做专访和拍照时最不愿看到发生的事,影响了心情。结果是......

做专访和拍照的那一大早,就接到唱片公司宣传的电话:出状况了,负责当天做金莎头发的发型师病倒了,不能来。我问:那让他所属的发型屋再派另一个来不就成了?反正金莎是那发型屋的代言人,很好说话的。唱片公司宣传说:他们找不到人,问我们能不能找别的发型师做。
什么?我差点跳起来。当时是9.45am,原定时间是10am。
先说一说事情的来龙去脉,金莎所代言的GY发型屋,《女友》从来没跟他们合作过,但基于金莎是代言人,而且GY也要求用他们的发型师来为我们做这次的造型,我们也就做个顺水人情。要说的是,我们是可以拒绝用GY的发型师的。
现在出状况了,是谁的问题?谁应该补救?应该很明显吧。GY的发型屋连锁店这么多间,要派个发型师来顶替还不容易?可是唱片公司宣传打去,获得的回答是:GY当天有新店开张,没人有空;每个发型师的手机都没开。搞到唱片公司宣传要去求他们帮忙,似乎变是她的责任。
如此不负责任兼不专业的行为,很遗憾地发生在当天,由一个有名气、有连锁店的发型屋执行着。再怎么说金莎也是代言人,GY竟然可以置之不理,大有让她自生自灭的意思。
还好当天我们自己找的化妆师Peter也能做发型,还幸运地也带着做头发的工具,才让我们幸运地逃过一劫。还好,我们之前没答应也同时用GY提供的化妆师。
解决了这件事,却又发生了另一件不愉快的事。莫非真是祸不单行?
我们遇到了一个没礼貌的经理人。有或者不是经理人?我还真搞不清楚,因为由始至终,这个跟着金莎进进出出,大摇大摆,还指使唱片公司宣传去为她买早餐(原本以为是金莎要吃,后来才知道是“她”要吃)的女人,都没有自我介绍,还在我与造型师跟她打招呼时,对我们视若无睹,旁若无人地挑看衣服。
是的,我们的好心情被弄糟了。因为一个不专业的组织,和一个不懂礼貌的人。
当然,照片还是要拍,专访还是要做。我们是很专业的,纵使被其他因素影响,还是会美美地交差。
重要的是,金莎是无辜的。
照片拍出来,金莎和她本地的经理人(不是那个女人)都很满意。以下,则是我与她的专访。

《不可思议》
你经历过最不可思议的事是什么?
从最普通的学生,变成要跑通告的艺人。这个转变对我来讲真的是很大,很不可思议。我从小就很多梦想,想开蛋糕店,又想当幼儿园校长。
曾经也因为很喜欢王菲,就很想像她那样在舞台上唱歌,又能保留自己的风格。以前唱歌的时候曾经模仿她,但因为本身声线的关系,不可能很像她。
有遇过灵异事件吗?
没有,只是看鬼片这样子。就是几个女生在一起壮胆看,一个人我也不敢看。

《失眠》
有失眠过吗?
有啊,昨天刚失眠。有时候会认床,所以住进酒店后要喝热牛奶、泡澡,一段时间后才能睡着。有时忘记做这些事,就会在床上翻来覆去。有时也是因为想太多,尤其是第二天有工作,就会想明天要怎样怎样,一想太多,脑子就停不下来了。可能是无形的压力吧。一般感觉有压力,就会跟朋友聊聊天来解压,有时就想不要太在意,不要把太多事放在心上,保持一些爱好比较好。
听说你喜欢睡觉,那失眠会造成很大的困扰吗?
我会尽量减少失眠,因为女孩子皮肤还是很重要。
有午睡的习惯吗?
没有,我一定要穿睡衣睡觉的。(啊?午睡咧......)哦,午睡,我听成了裸睡,哈哈,不好意思。会啊,有时也会想在午后打个盹,在车上、飞机上的时候也会想靠一靠。其实坐车和做飞机时,其实是我们拥有自己空间的时候,有时也会想要带电脑去看看电影,但是到现在其实都没有用到。晚上也只有一点点时间,不舍得看电影,还是乖乖地睡觉比较好。
一般一天需要多久的睡眠时间?
希望可以睡6、7个小时,但是有时早上赶早班飞机,活着晚上通告很迟才结束,也就没办法了。所以要在有空档的时候补一补睡眠。

《委屈》
到目前为止,受到最大的委屈是什么?
还好啦,就是当艺人之后有很多东西要节制。我从小就是爱吃鬼,对所有会致肥的食物特别感兴趣,如乳酪、巧克力、冰淇淋,比较清淡的我都不大爱吃。所以当了艺人之后,就要考验自己的忍耐力。开始当然比较痛苦,但现在也还好,我想反正也不是一辈子的事情,以后还是可以吃啊。就是30、35岁之后应该就可以吃了吧?那时已经不是靠外貌了,是靠女人味了。
受委屈会哭吗?
会。觉得委屈的时候最容易掉眼泪。有时我们看电影时也会哭,就是因为觉得那个女主角受了委屈。哭是一个很好的宣泄的方式。我是蛮爱哭的。哭过最严重的一次是25分钟以内一直抽泣,停不下来。没有嚎啕大哭,那是小时候就会。

《笨蛋》
觉得目前为止做过最愚蠢的事是什么?
做过很多的愚蠢的事呢缮记得有一次感冒,却得搭飞机,就想多吃一颗感冒药,让自己快点好,其实那药的药性是很强的,结果就在飞机上昏迷过去。那时也没别人跟我在一起,我自己一个人坐头等舱,最后是别人把我叫醒的。
还有一次是进录音室录歌,但是整间录音室静得太可怕了,一直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于是就喝酒,因为听人说喝点酒唱歌会比较放。其实我只喝了两杯红酒,就不行了,走路也歪斜,但是还强装没事,后来制作人说我神智都不清,我才认了,就被他骂我神经。
觉得自己是聪明、小聪明、迷糊,还是怎样的女生?
大多时候是蛮迷糊的,不过有点倔强,觉得对的事情就很难改变自己的想法。我的迷糊对我的生活是会造成一些困扰,但是都改不了。可能长大一点、成熟一点之后,会比较集中精神一点。很多时候是自己在晃神,就是坐在车里看着窗外就开始想东西了。有时会想身边的女性朋友没有头发的样子啦、穿男生的西装的样子啦等等。
被人说笨会生气吗?
会有点小生气,但是也没办法啊,所以还好啦。

《亚森罗苹》
有看他的书吗?
其实没有。中国也比较少人注意到,宣传时就常须要跟他们解释谁是亚森罗苹及他的事迹。
喜欢福尔摩斯的故事吗?
我蛮喜欢看推理小说,但是福尔摩斯不是很常看,因为太著名了,我会有一点抗拒太出名的东西。我喜欢冷门的东西,包括时尚,就是人人都喜欢的,我就会有点小抗拒。如果是说音乐,那我的音乐其实还是蛮主流的,因为常跟老师、制作人他们在一起。会想做一些民谣风的音乐,至于很另类很另类的就不想。

《分手暂时不快乐》
谈过几次恋爱?
算有吧,但是因为家长知道了,就没有继续下去。其实是在约会的时候被我外婆撞上了,然后她找上别人的家长,把人家吓到了,所以就没有了。那时15岁。后来有暗恋,还有向人家表白过,但是都没有成功,我想我是属于爱情运比较差的人。
你是浪漫的人吗?
喜欢浪漫的东西。不会要求男朋友也浪漫,我浪漫就行啦。不是每个人都懂得浪漫的,有一个懂一个不懂也还好啊。

感觉金莎是个蛮直爽的女生。不造作,想到什么就说。想不到的,她会直接转头看经理人“求救”。不是特别健谈,但感到她是努力地让自己多说,以免我没东西好写。这点很重要,懂得体谅媒体的艺人,路会走得更远,只要这个重要的本质不变。因为媒体需要艺人,艺人也需要媒体。
希望金莎在未来的路上,不会因为不关她事的人或物,无辜受拖累。
黄和栋
于《女友》september 2006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