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July 2007

生活就是要这样来享受

一天到晚不停做工,是不是赚了钱也没时间花?又或者你是工作狂,忘了应该停下脚步,享受一下生活?黄和栋放下手边工作,应豪华车品牌BMW本地代理Performance Motors之邀,到普吉岛三天两夜,过一过奢华生活,并暗自决定,每年都应该这样享受一下,才不亏待自己,才不枉了“生活”这两个字。

我从来就不是一个工作狂,也一直相信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两者只能拥有一定程度的灰色地带,绝不允许任何重叠的可能。
所以我来到了普吉岛,三个工作天内,过一过没工作的日子,将生活与工作划清界限。
知道这也是购买BMW 7系列豪华车的特殊附加待遇BMW 7 series Privileges Programme (7PP),我早已期待接下来三天将度过与我现实生活有距离的奢华人生。

住进避暑山庄
Blue Canyon Country Club位于郊外。很庆幸不是入住一般城市地区酒店,否则将失去度假的逃离感觉。
依山而立的住所,林林立立,远远看去,还真令人向往。乘坐俱乐部免费提供的车子抵达,颇有古代帝皇到避暑山庄短住的架势--脑子开始在胡思乱想,反正已经脱离尘嚣,就思绪也脱离现实吧。
泰国民族风味浓厚的室内设计,对城市人的视觉,已经是一种解放。先进的视听器材,据PML经理说,是为了让都市人在古朴环境中,继续享有高级的奢华设备。说得也是,又不是修行,没必要一切都回归自然。求取平衡,才具备市场头脑。
我跟同行另两个男性媒体住同一间度假屋。3个人,3间房,两层楼,还有大大的客厅,大大的阳台。我看,我们肯定没有机会踏遍屋内每一个角落。

海啸过后成原始天堂
第一天的节目--高尔夫。俱乐部拥有18洞高尔夫球场,根本就是特地为了好此道者而设。
我不打高尔夫,这里也没有初学者的练习台,一问之下,原来同屋的两位刚好也不是“高人”。经理倒也周到,马上建议--Spa。但刚吃午餐,这样子就去按摩,肯定会把午餐都按出来。
结果瞄到经理有车子,暗示一下,三个人借了车,呼咻一下,开上陌生的路,看着似是而非的路牌,往那个叫随性的方向而去。
一路没什么车子,连歇车的地方也少。开着开着,终于到了普吉镇,算是比较有人烟的地方。沿路一看,问题又来:好像看不到什么cafe喔......兜兜转转,终于看到一间什么mall,赶紧停好车,跑进mall里逛。
可惜,没什么好逛,只看到烘得像薯片的当地特产猪皮零食,我们一口气把架上的10大包买掉,笑得售货员合不拢嘴。
到隔壁的cafe喝杯冰红茶,惊讶店里播着周杰伦的歌。看来下一个“歌神”继承人呼之欲出。
走出cafe,迎面一张开心的脸,计程车司机看到我们以为宝从天上掉。我们指了指自己开来的车,开心的脸顿时充满了失望。一转头,原来坐在超市门口的一票闲人,都是计程车司机。海啸之后,游客天堂名存实亡。
同伴换钱的当儿,略谙英语的计程车司机问我们可是来自新加坡?我们意外,他笑笑指着我们的猪皮零食--附近都是回教国家,这么喜欢吃猪肉食品的华人,应该也就没几个地方。生活智慧,总还是要从生活中而来。
回到俱乐部,当然享受了Spa--这个已经被现代都市人列入must do的休闲活动。

在海上就这么睡着了
第二天,出海一整天。PML拥有自己的百万游艇--Peak Performance II,只要你参与了BMW 7PP,你就可以一年4次免费使用这艘设备先进的游艇。长期在陆地上的人,总会对海有种异样的感觉。
我并不是一个喜欢跟海打交道的人,除非我事前做好准备--服食了抗晕船的药丸。总是很羡慕那些无视海洋神秘巨大威力的“海人”。我对海,或许也有着一种因为无法探知而产生的好奇和亲近感。所以,我怕晕船,但我还是选择面对。当然结果我还是晕船--还好只是前半天。游艇服务人员有备而来,让我服食了药,也让我还能好好享受后半天的海上游。
站在甲板上,随着游艇乘风破浪,扑面拍打的海风,一点也不恼人。索性坐下来,闲话家常,到后来躺下,闭着眼,就这样睡着,在阳光被遮蔽的午后。什么没搽sun block、什么没放lip balm,所有美容养颜大忌一次过犯光了,可是谁在乎?你有多久没有这么自然、这么什么都不想的情况下进入梦乡?海风拍打?还有比这更舒服更天然的按摩手法吗?
一觉醒来,嘴唇似乎都麻痹了。我的脑子仿佛也麻痹了,容不下任何尘世俗务。只余下,一个决定--生活就是要这样来享受,每年,最少一次。

黄和栋
于《女友》December 2005 - Travel Special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