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uly 2007

香港电影资料 & 都市滑雪

电影藏经阁
香港报导:黄和栋

想了解电影制作,想研究香港电影历史,想欣赏错过的好港片?香港电影资料馆让你有这个机会。
资料馆3楼是资源中心,有各种影音资料及中英文电影书刊,让你随意翻阅。8000多套香港电影及相关图文资料,要入宝山寻宝,会不会像老鼠拉龟,不知从何下手?不会不会,中心采用了一套多媒体中英电脑编目系统,让你通过电脑,轻轻松松完成你的寻宝过程。
中心还有5间个人视听间,两间3人视听间,及一间团体视听室,让你借赏4300多部影片。其中,有1898年美国爱迪生公司在香港拍摄的风光记录片、卜万苍1938年拍摄的《貂蝉》,也有2000年扬威国际的《卧虎藏龙》。
地址:50, Lei King Road, Sai Wan Ho, Hong Kong (可乘搭地铁至西湾河站,从A出口步行5分钟)
电话:(852)2739 2139

钢骨丛林中的雪山飞狐
香港报导:黄和栋
一听说香港行的itinery里有滑雪,我就纳闷。香港不太可能下雪,大家都知道。当然大家也知道以现代科技的发达,用人造雪其实不难,我就去过韩国有人造雪的滑雪场,但那起码是在雪岳山上,人造雪只是用来弥补天然雪的不足。香港?都市里的滑雪场?有意思。
在香港旅游局的人带领下,我们真的是在钢骨丛林中不起眼的一角,抵达了目的地。
进门一看,地方好小哦,大概只有一间小型电影放映室的面积。什么雪山,原来是一台角度倾斜的滑雪机,一点雪也没有。
到的时候,正有个10岁左右的小孩在接受训练。看他上上下下,滑左滑右,架势十足,两支比他躺着时还长的滑雪撬就像是他自己的双脚一样。小孩都能够胜任的玩意儿,那还会怎么难?我登时信心满满。
穿上滑雪靴,踏上滑雪机,机器开始转动。那毛毛像地毯的滑雪机地板竟然就产生了滑的感觉。教练开始教导如何让自己停在原地,如何转左转右。原来并不是想像中这么简单......最痛苦的是双脚得一直处在膝盖微曲的状态,有点像功夫片中常看到的扎马。半小时下来,双脚酸痛。如此不济,是年纪大了吗?我暗下决心回去后要积极运动。
滑雪,对热带国家和不下雪国家的人民来说,很难有机会尝试。都市中的滑雪场,不只是一个消闲好去处,也让我们得以体验人世间的不同。
地址:1/F, 148 Electric Road, North Point, Hong Kong
电话:(852)2107 4567
网址:www.slope8.com
价格:小组教授每半小时港币190,个别教授每半小时港币380


黄和栋
于《女友》December 2003 - Timeout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