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July 2007

眼睛享用特级餐宴--Cookin' 乱打!

光是在电视上看到预告,已经让我心动。看到演员们那么挥洒着活力地演出,那么忘情投入,我觉得激动。我喜欢这种震撼人心的表演。
正式演出前出席了他们的记者会,知道原来他们是那么大名鼎鼎,已经在超过15个国家演出过,还打进百老汇,拥有专属的表演场地。原来他们至今进行了超过38,000场的演出。原来他们3年前来过新加坡。原来他们5人组有好几个组,就像《Phantom of the Opera》一样,难怪记者会上的他们跟宣传照上的人不一样。
不过我蛮意外的是,他们几个人在记者会上都显得很斯文、安静,那个在舞台上演出奔放的女演员甚至有点羞涩。
不管如何,我依然期待。

当晚,演员们一开场静如处子、慢动作式地表演,偌大的新达城会场刹时静得针掉也听得见。害到原本以为会整晚充斥着劲爆音乐的我,赶忙检查手机,确定已转换至振动模式,免得手机声响爆发引来千目所指。
正感纳闷为何演出如此跟想像不一样,昏暗的舞台突然射放眩目强光,强劲音乐猛然响起,演员们仿如变了一个人,满台乱跑,拿起锅子铲子乱敲,对着桌子桶子乱打,是的,我所期待的这一刻,正式登场!
诶,别以为他们真的是乱敲乱打,实际上是配合着背景音乐,敲击出节奏感强烈的音乐!
也别以为从头到尾就只是这么敲敲打打,剧目其实有个故事,说的是某餐馆经理接到喜宴生意,要厨房里的3名厨师在6点之前做出婚礼喜宴的菜。同天,经理的侄儿来报到,本来应该是当学徒的他,仗着经理的宠爱,竟然不自量力地想当二橱。结果,生性爱玩闹的经理侄儿,在厨房搞出一连串令观众嘻哈绝倒的趣事。
演出中,看到演员不只要会敲击乐,还要学习舞蹈、杂技、武术等等,而且要建立绝对的默契,实在非常不容易,难怪在记者会上他们就声称没演出的时候,每天都练习10个小时,从不间断。
《乱打》虽说是音乐剧,却没有歌声,有的反而是观众时不时发出的捧腹大笑声。将诙谐玩闹元素加进剧本的编剧,应记一功!
看着演员在舞台上落力、投入的表演,挥汗如雨,却是忘情奔放,我深深地感到,生命就应该如此,如此地happening!
*唯一的遗憾:演员并没有真的烹煮出可吃的食物,一切都只是“假假的”。
*唯一的可惜:超过38,000场演出,铲切掉不计其数的生菜萝卜黄瓜,算不算是浪费食物?
黄和栋
于《女友》August 2004 - Happenings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