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July 2007

谁比较可靠?Male or Female Consultant

你觉得男人比较有理财观念,所有比较愿意听取男性理财策划人的意见?你认为生小孩是女人是事,所以找个女性妇产科医生比较舒服?是否发现,我们在征询专业意见或服务时,往往已加入了我们对男人女人天生本质分别的判断。这是不是一概而论的呢?黄和栋从6种专业服务中找寻答案。

妇产科医生 GYNAE
for HER
“我想是很自然的会找女妇科医生吧,生小孩本来就是女人的事,女医生也应该比较能了解我们的处境。从心理上来说,让一个男人检查私处,甚至在他面前张大双腿生孩子,感觉总是怪怪的,虽然生小孩时的阵痛不会让你有机会去想这些问题。其实我第一次是给男妇科医生看的,虽然觉得怪,不过还是努力地调整自己的想法。后来,反而是同行的丈夫问我要不要换一个女医生看。原来他也觉得不舒服,哈哈。” Pam,教师
for HIM
“我有两个孩子,怀第一个时是看女妇科医生,虽然不是很愉快的经验,但也不至于不愉快。这个女医生个性比较强悍,不是会同情你的那种,很多时候即使我觉得不舒服,她都只是说不要紧,也不随便发病假单。她在检查身体、私处时的动作也有点粗鲁。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在缝我的伤口时相当用力,以至我比一般产妇花多一倍的时间消除疼痛。怀第二个孩子时我就选择了看男医生,运气不错的是,这个男医生比之前的女医生温柔得多,也很慷慨地发病假单给我,只要我觉得需要。我觉得女妇科医生会认为大家都是女人,你有的我也有,所以她们也会比较不紧张。男医生则可能基于社会和心理上的敏感性,会比较小心翼翼。” Sally,行销

按摩师 MASSUER
for HER
“男的按摩师?应该会很不自在吧?我自己没试过,倒是听我的一个女性朋友说,她让男按摩师按摩,结果不但不能放松,反而更紧张,因为每当男按摩师的手触及她的身体,她就会觉得‘毛骨悚然’,根本无法享受按摩的乐趣。我相信我也会跟她一样。而且我老公也不会愿意我‘随便’让另一个男人摸身体。” Lynn,执行人员
for HIM
“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让男按摩师按摩,总觉得同样是男人,让男人摸怪怪的。后来我获得一张按摩优待券,不过该按摩中心声明,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骚扰,只提供男按摩师给男客户,所以我只好勉为其难地答应。按摩之后,我觉得男按摩师比较有力,能在我身体某些过度紧绷的地方施与足够的力度。如果纯粹从松弛肌肉来看,男按摩师可能比较好。不过从心理上来看,我还是比较享受被女人摸的感觉,虽然那知识按摩,没有别的。” Sebastian,业务经理

理财策划人 FINANCIAL PLANNER
for HER
“我觉得女人会比较细心,尤其在算钱方面。我见过男女不同的理财策划人,遇过的男的都比较只顾自己的事业,也就是说,他们希望你越快跟他们签定合约越好,然后他们就可以赶去赴下一个生意约会,赚下一个客户的钱。女理财策划人会比较肯花时间坐下来跟你喝杯茶,甚至聊聊家常琐事。如果遇到的女理财策划人长得不错,那何乐而不为?” Ben,电脑业
for HIM
“说到理财,应该是男人比较行吧,尤其是怎么投资啦,怎么钱滚钱啦。不信你问问你身边的夫妻,有哪一对不是丈夫在管家中的财务问题?虽然我是女人,不过我也必须承认,我真的对这些理财的东西没兴趣,赚钱当然要啦,但是细节就不用讲太多了。哎呀,还是别烦我了,让我去shopping吧。诶,已经很明显了,当然是选男的理财策划人啦。” Cindy,设计师

健身指导 PERSONAL TRAINNER
for HER

“我不是那种跟你讲财务就只讲财务,讲法律就只讲法律,将疾病就只讲疾病的人。我希望我花钱请来的专业指导,不管是哪个方面,也能对我的日常生活、起居饮食有认识。因为我相信一切都是息息相关的。所以我要嘛,就要找一个我觉得舒服,可以分享我的生活的专业指导,同样的,不管是哪个方面的。我想,女人应该比较了解女人吧,尤其是身体,而且健身时难免会有一些身体上接触,还是跟同性比较自在。” Miss Ong,行销
for HIM
“健身,我觉得男人会比较迷这回事,所以男健身指导给我感觉比较在行。而且,我签下一系列健身运动,就是打算减掉我的‘救生圈’,那在一个超fit的女健身指导面前展露我现在这副走样的身躯,不是很‘歹势’(福建话,指不好意思)?” David,经理

律师 LAWYER
for HER
“我会看是为了什么事而找律师,如果是一些家庭纠纷,我会比较愿意找女律师。我丈夫曾经因为家族的一些遗产问题搞上官司,我们先后找了男女律师,那个男律师感觉像只是接了另一宗生意那样,只是做些文书工作罢了。真不知道他怎么还好意思收取那么高的‘专业咨询费’。那个女律师就比较专业,会真的坐下来听我们说话,深入去了解事件和我们的问题。可能女性比较有耐性吧。“ Wendy,经理
for HIM
“当然是男人吧,男人比较理性啊,电视都有演啦,女律师总是给人感觉比较感情用事,也太注重一些无关紧要的细节。男律师会比较当机立断,也比较能抓得住重点。虽然也有人说女人比较牙尖嘴利,不过法律辩论,说的是分析能力,在这点上我会比较相信男人。” Mr Tay,公务员

发型师 HAIR STYLIST
for HER
“其实男女发型师我都OK,不过我比较喜欢女的,因为可以一起说是非,哈哈哈。哦,基本上我是那种喜欢一边做头发,一边跟发型师聊天的人,叫我一声不吭在那里等头发剪完,我会疯掉。如果是男发型师,那我就一定要帅哥,至少不讲话还有得看啊,哈哈哈。” Ling,文字工作者
“我喜欢女发型师,尤其有留一点指甲的,让她的指甲在洗头时‘摩擦’头皮的感觉很爽。我想男人喜欢让女发型师剪头发是很正常的异性相吸原因吧。” Kenneth,业务主任
for HIM
“我一向都找男发型师,换了几个都是,觉得他们比较观察入微,从男性的角度看女性的脸型和发型的搭配,效果也往往令我满意。不过我必须说,我的男发型师是同性恋者,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令他的创意工作增值的因素?” Elsa,执行人员
“我不会找女发型师,因为我不喜欢把时间浪费在剪头发上,女发型师感觉会花很多时间研究、修剪你的头发,甚至洗头也比别人久。我宁愿到印度理发店‘快刀斩乱麻’。” Jimmy,自由业

黄和栋
于《女友》August 2004 - Special Feature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