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August 2007

上海看童话

上海的恒隆广场Plaza 66,一向就是高档品牌店的驻扎地。7月间,广场迎来了新客——世界顶级腕表及珠宝品牌伯爵Piaget。黄和栋受邀前往上海,看到当年的偶像钟楚红与周润发,见证“秋天的童话”再现。 摄影:和栋

童话再现
全新Piaget专卖店,于中国上海南京西路的恒隆广场隆重开幕,还特地请来国际巨星周润发与息影已久的钟楚红,担任剪彩嘉宾。
发哥和红姑以前常以银幕情侣姿态出现,合作的电影极多,最让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秋天的童话》。而红姑息影前最后一部与发哥合作的则是《纵横四海》。
久休之后的红姑风采依旧,有更重的富贵气,看样子发哥说得对,她应该是不太可能再复出拍戏,拍戏太辛苦了!
发哥则仍然是一副风流倜傥样,原本大会只限司仪提问,发哥一句“不如让他们(在座的记者)问吧,我想他们会更想问”,把“矛头”仍给媒体,立时将整个气氛炒热起来!

突发小插曲
Q&A之后,几个小童出来献花,其中一个不慎跌倒,也许是撞痛了哪个部位,只是一直哭。发哥二话不说走下台把男童抱上台,然后蹲下来一个劲儿地呵护,逗他开心。大概真的是很痛,男童并没有破涕为笑,但整个场面温馨,发哥又二话不说地把他抱下台。一个小插曲,为发哥亲切慈爱的形象加分!
过后,媒体受邀到新店内一游。全店面积101平方米,感觉简洁高雅。两边墙内是直长型的展示窗,Piaget的珠宝与精表在柔和的灯光下闪耀。店内也有一间贵宾室,摆放了白色家具,还在书架上摆放书刊,让客户进一步了解Piaget的产品与历史。
已为Piaget服务了6年,负责店面设计的Gerard Barrau说:“店内用的木材、石块、灯光,都是独树一帜的。展示本身就是一项建筑美学,绝对不可以掉以轻心。店面设计并没有参考风水学,虽然这里是中国——风水的发源地,不过却是心理学与社会学的一次完美结合。”

当晚,我们也受邀出席Piaget特别为我们设的晚宴。地点在Children’s Palace ,古朴的建筑,高雅的陈设,衬托衣香宾影。虽是自助餐,但主办者很贴心,还是让侍者端着食物游走各个座位间,供嘉宾选择想吃的食物,感觉像是在香港茶楼吃点心——当然,这绝对是走超高档路线的。
主办者也让在场嘉宾投标3枚限量版精表。筹得的30万人民币,将全数捐献给宋庆龄基金会,支持儿童发展。
当晚的表演嘉宾是澳洲女高音Amelia Farrugia 。
哥妙语
发哥不改幽默本色,与现场记者对答,妙语如珠,不时引起哄堂。
记者首先问红姑:对Piaget的感觉如何?
红:我是Piaget的老朋友了,Piaget的高贵我很喜欢。
发:Piaget是我的新朋友,当然很高兴认识他啦。
记者问红姑:会复出吗?
红:其实对演戏还有兴趣,但暂时不想复出。
发:她现在有一个好老公,当然满足啦,演戏很辛苦的,已经不适合她了。
记者转而“进攻”发哥:你是不是一个成功的男人?
发:我是一个失败的男人,我老婆才成功。所以失败的男人背后就有一个成功的女人。
记:如何在事业与家庭上达成美满?
发:演戏时听导演的话,叫我做什么就做什么。在家听老婆的话,叫我做什么就做什么。
记:喜欢上海吗?
发:当然,招待十分周到,住最好的酒店,吃最好的食物,坐最好的车子,还认识这么多好朋友。
记:期待跟林志玲对戏吗?(周润发将与林志玲同演《赤壁》) 发:当然,最希望可以跟她抱抱。
记:不怕老婆吃醋吗?
发:不怕,怕什么?又不关她的事。
记:你觉得怎样的珠宝最适合你老婆戴?
发:缩水街的最适合了。真的,我常去那儿买东西的,那里的人都认识我的。

黄和栋
于《女友》September 2006 - Shanghai Report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