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August 2007

这个圣诞最难忘

你的圣诞年年精彩?还是年年淡如水?你还记得你这一生中最无法忘怀的圣诞吗?让我们看看艺人们如何度过他们最难忘的圣诞。黄和栋整理。

阿桑 第一次发片是某年11月期间,一直在跑活动,跟很多歌迷和学校里的学生一起过,觉得自己那一阵子的圣诞节很充实,很像在享受达成梦想的沉醉。一直在捏自己的腿,问自己:这是真的吗?

梁静茹 7年前我刚到台湾时过的圣诞节,因为第一次在冷冷的冬天经历这个圣诞节,感觉气氛蛮好。而且,收到大哥李宗盛送的圣诞礼物,最主要是一张卡片,写着:“加油,要努力去学习”。我觉得还蛮难忘的。

吴尊 那年14岁,我到新加坡与朋友一起庆祝圣诞。晚餐过后,我们一起到乌节路狂欢。我从没经历过这么大的街头庆祝会,附近马路都封锁了,一片人山人海。有现场音乐演奏,还有穿着奇装异服的人群,连树上都挂满了彩饰和灯泡。那一夜,我们狂欢至凌晨4点!太难忘了!

汪东城 几年前的平安夜,本来是很美好、很期待的。那时的我和一群朋友组乐团,那一天很开心有个校园演唱会,我将要发表生平第一首创作歌曲,而且是为当时的女朋友写的。当我们开始表演时,其他团员的女朋友都在现场为他们打气加油,只有我.....我为她留的那个位子,一直到表演结束都还是空荡荡的。她缺席了。那一个平安夜,也是我的失恋夜。

易桀齐 去年圣诞,我的好朋友们跟我一起在北京庆祝佳节。我们在结了冰的湖上玩闹,还跳啊跳的,厚厚的冰面也没有崩裂。我们还彼此挑战脱掉外衣,看谁能耐得住严寒。还有白皑皑的雪,让那一次的圣诞更加难忘......

孙燕姿 2004年,我们家办了个与亲戚一起共度的圣诞庆祝会。那是我们第一次拥有一棵圣诞树蜒一棵底下摆着很多礼物的真树。妈妈尝试为树换上圣诞装,最后看起来却感觉怪怪的,于是我们决定一起动手布置。每家人都带了食物来,结果食物多得不得了,有典型的圣诞食物如火鸡、烟熏肉,还有很好吃的芝士香肠。对其他人来说,这或许只是一个很典型的圣诞夜晚,我却很难忘,因为那是我与我爱惜的人的一次欢聚。

林宇中 2003年,我刚到海蝶音乐森林受训。当时并没有太多朋友在新加坡,于是独自一人过了一个孤单的平安夜。我一个人从Telok Blangah Heights骑脚车到克拉码头,去倒数圣诞。原本以为可以到一个热闹的景点过一个较特别的圣诞节,却因为当时有恐怖袭击的谣言,搞到克拉码头冷冷清清的,结果只好骑到乌节路倒数。那是我寂寞到炸开的圣诞节啊!
黄和栋
于《女友》December 2006 - X'mas Special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