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August 2007

三心两意去度假

拿不定主意该去一个懒懒的假期,还是动感地度过?黄和栋前往巴厘岛的Club Med,第一次享受三心两意,却仍然事事ok的度假感受。
工作工作再工作,好不容易从脸黑黑的老板那里争取到三五天的假期,兴奋期待地计划......却发现,工作这么辛苦,是应该让自己什么事也不做,什么念头也不想地“懒瘫”几天,还是应该做做振奋人心的活动,免得把难得的假期都浪费在“做无”上?
三心两意,无法取舍,如何是好?

热情GO融化你
我是第一次去Club Med。之前早听说那是一个独树一格的度假村,身在其中,你甚至不需要带钱或信用卡,因为一切消费,不是包在住宿费内,就是以它们独家的“无须现款,无须信用卡”方式解决。
果然,一抵达巴厘岛机场,在前往度假村的车上,解说员就确保了我听来的传闻全部属实。
一下车,马上有热情的度假村工作人员前来递上花环,然后一对一地引领到所住的房间。
哦,对了,Club Med的这批工作人员很特别,他们被称为GO(Gracious Organisers),平时有特定的工作,如负责接待、负责指定活动、在精品店任职、在酒吧调酒等等。一到了夜晚,还负责唱歌演出,娱乐住客。夜再深一些时,你会看到他们在度假村内的舞厅,快乐地玩乐跳舞,与住客打成一片。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一遇上他们,他们永远都会很礼貌地向你问安,而且永远是一副精神饱满的样子。算一算,若加上在舞厅狂欢的时间,他们一天工作15小时以上也是等闲,偏偏还是这么精神奕奕,真不禁要怀疑他们到底是吃了什么药。
还有一个特色,这些GO都是来自世界各地,所以身处度假村中,颇有在一个小联合国里度假的感觉。

终于可以懒懒过日子
巴厘岛Club Med度假村占地不是超大,但足够让你躲在某个角落,远离尘嚣,偷偷懒。
海边是一个好地方。在度假村范围内,会有警卫沿海岸巡逻,非常安全,不怕有非法人士闯进来。在沙滩上选个角落坐下来、躺下来,吹吹海风、晒晒太阳,爽。
会有一些“小贩”在毗邻对你“虎视眈眈”,提供按摩和美甲服务。同去的友人尝试了按摩,虽然收费便宜,但觉得他们的按摩非常“随意”,呃,事实上是太过随意了一点。
还好,在度假村管理层的督促下,只要你示意不要,他们倒是不会来烦你,不像公开海滩的那些那么猖獗。
除了海边,另一个就是泳池边,如果你不嫌在池里玩耍的大人小孩们吵闹,或你也想舒服躺着欣赏他们乐在其中,泳池边休息也不错。
当然,少不了spa,价格不算便宜,不过有好过没有。真的需要时,闭着眼睛还钱吧,换来的是一次让专人为你“身体服务”的享受。
Club Med度假村里很多事可以做,但如果你不做,其实到哪儿都可以懒懒地过,不一定只能躲在自己的房间里。而如果你躺着懒着闲着无聊,又看完了自己带去的书,你可以随时睁开眼,饶有兴味地看看其他不甘寂寞的住客在做着度假村提供的各项活动。哦,别担心,这里的GO虽然热情,却绝不强求你做任何你不想做的事,即使你很靠近活动地点。只要你不表明想参与,他们会继续让你在那里当一个开心安心的观众。

回头又是活龙一条
刚刚才说,度假村里活动一罗筐,等着你去发掘参与。有什么?屈指数一数,有:空中飞人Trapize、向空绑紧跳、射箭、独木舟、池上游戏、舞蹈、瑜伽、韵律操、高尔夫、网球、篮球、沙滩排球等等等等。村里布告栏清楚列出每一天每一小时会进行的活动。是的,每、一、个小时,只要你肯动,一定有让你参与的活动。
所以,如果你懒了两天,突然决定松松筋骨,你可以随时报名参加活动。相反地,你一来就动个不停,两天后累了,请随时抛开一切,在海边椰树下睡他个三五小时吧,我是说白天艳阳高照的时候。
说到这里,你也应该了解了,Club Med的独特度假概念,就是动静皆宜,适合想要两全其美的“贪心”都市人,也适合三心两意,明明之前什么都计划好,却去到那里才反悔的“善变”族。
Club Med Services询问电话:6830 0885,传真:6738 0770,网址:http://www.clubmed.com.sg/
黄和栋
于《女友》June 2006 - Travel Special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