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August 2007

Facing Reality 面子问题试三家

男人上美容中心做facial,这个时代见怪不怪。不仅老婆女友会鼓励伴侣做facial,不做facial的男人还随时被列入“不受女性欢迎”名单内,因为那表示这位仁兄不修边幅、不懂得照顾自己,不会照顾自己的男人,又如何奢望他来照顾女人?
10年前为了解决脸上豆豆问题,就开始做facial的男人黄和栋,一次过测试城内三家各具特色的美容护理中心,告诉还没做facial的男人,照顾面子的第一步该往哪里跨。



The medSpa
特色:

-结合医疗与spa,不仅提供一般spa最常见的脸部肌肤护理与全身按摩,也提供各种美容及瘦身动刀手术。Facial及按摩主要针对问题性肌肤与肌肉疼痛着手,更注重医疗功能。据称,它们是全亚洲第一所同类中心。
-贴心关怀的“病情”询问方式,理疗师会“从头到尾”详细询问关于你的起居饮食、生活习惯、身体状况。询问过程虽然冗长,好在没有丝毫咄咄逼人之感,而且理疗师会解释,这一切都是为了确保紧接下来的护理能够绝对适合你。对于一些“敏感”问题,别以为可以瞒得了她们,据说,经验丰富的理疗师,只须透过按摩,就能掌握你某些身体状况。中心总裁Deirdre Goh说:“曾经有一个脸上长满豆豆的10多岁少年,试去过很多其他护理中心都不满意,直到来到这里,因为我们把他当成年人看待,让他感到受尊重。当然,我们的护理也确实解决了他的肌肤问题。”
-中心采取禅式室内设计,在提供医疗护理的同时,也尽量营造能让顾客感官放松的环境。对于去惯spa的人来说,应该不会惊艳,但对专程去进行美容手术的人而言,将是不错的视觉bonus。(我见识过城中某非常著名美容师的诊所,真的很“诊所”,到那里做美容手术感觉很“病人”)
-采用广为美国、日本、韩国多家整容与护理中心使用的Hanna Isul护肤产品。The medSpa也是此产品在本地的惟一零售处。
-中心的facial主要使用仪器(我测试的两项就非常着重仪器)。据理疗师说,仪器的使用,能够有效去除表层死皮、减化细纹。Mini Lift使用果酸,针对油性肌肤,有助让皮肤色素更均匀。虽然是机器,但理疗师使用仪器时手势温柔,大大减低了仪器触及肌肤所产生的冰冷无人性感觉。Facial做完,还附送10分钟肩部按摩,帮助身体排毒,可说非常贴心。
测试项目:
Mini UltrasonoPeel $250,Mini Lift $50
联络:
1 Orchard Boulevard,#12-03 Camden Medical Centre,Tel: 6887 3087,Web: http://www.medspa.com.sg/


Face Bistro
特色:
-结合美肤护理与化妆,除了提供facial,也有按摩、美甲、化妆等服务,是一站式“即刻变美”中心。最适合晚上有重要宴会需要出席的女性,只要花一个下午,甚至宴会前数小时,就可以变成大美人从这里走出去。至于男士,依然可以在这里做做脸、修修仪容、做做发型、按摩一下松松筋骨。
-中心占地不大,胜在cosy,感觉像在自己家里做facial。虽没有一人一间房的奢侈,不过只要服务做得好,who cares?
-采用源自日本的护肤产品Soigne及Vecua。说起来你可能不相信,那可是Sony(没错,就是那个著名电器品牌)投资研发的哦!也是城内著名化妆师的中心女老板Dily Wang说,她其实足足花了两年做“心理建设”,才真正接受这个品牌的护肤品,把它带进来。
-少数纯以人手技术按摩脸部的facial。在这个科技与机器挂帅的时代,这种让理疗师双手细心呵护你肌肤的做法,原始却难得。我个人蛮喜欢这种感觉,去了几次,几乎都会舒服得进入梦乡。为我护理的理疗师Jasmine(她可是《Female》杂志“50 Gorgeous People”竞赛前10名之一哦)亲切友善、手势温柔,是让我为这间中心的服务加分的原因之一。
测试项目:
Collagen Treatment $168 (90min)
联络:
29C Lorong Liput,Holland Village,Tel: 6462 4988


True Spa/True'Est
特色:
-全国最大的Spa,占地16,000平方尺(包括True'Est),相等于两个奥林匹克型游泳池。走进去后的第一个感觉一定是:这么大的空间,实在太奢侈了!会员休息厅大到像一个酒吧.....也确实有一个提供饮料和水果的吧台(不过不卖酒)。就连做按摩和facial的个别护理室也比一般spa的大一倍。
-既然这么大,当然是设备服务应有尽有:facial、身体护理、按摩、美甲、除体毛、瘦身、不动刀美容护理,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中心强调以人为本,所以处处可见会员或顾客休息室,进行美容小手术的顾客还会被安排到个人等待室,确保隐私。True'Est的总舵主Mark Da Costa副教授,虽是非华族,华语却说得溜,让华语背景的顾客更安心窝心。
-中心采用的脸部护肤产品,是美国著名品牌PeterThomasRoth,是巨星名人如Jennifer Lopez、Charlize Theron、Sharon Stone、Meg Ryan、Bill Clinton、Steven Spielberg、Tiger Woods等爱用的品牌。身体护理产品则选用Comfort Zone,一个在全球超过30个国家内的spa与酒店(包括Ritz Carlton、Park Hyatt、Mandarin Oriental)使用的品牌。值得一提的是,中心所有产品、仪器、服务,全都由亮丽的首席顾问Katarina Tan亲身测试过。
-这里的facial最大的特色,就是无论你选用哪一项,理疗师一定会先为你做一个AHA peel,让你的肌肤在护理后更增光彩。我测试的facial项目,着重脸部按摩。贴心的理疗师Mandy在知道我不太“享受”去除黑头粉刺的痛楚后,主动建议“跳”过这个步骤,并增加按摩的时间。怕痛的男士们,不妨就这么要求,然后尽情享受舒服的脸部按摩。护理压轴是敷面膜,一般都是敷了之后就让你休息(通常就是睡觉),这里则会利用那敷面膜的10-15分钟,再为你做一个头部按摩,可说是多赚的哦!
测试项目:
Moisture Surge $120 (60min)
联络:
391A Orchard Road,#16-00 Ngee Ann City Tower A


黄和栋

于《女友》April 2006 - Beauty Feature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