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August 2007

A Life Without 就这两样东西不能少

空气、水、食物,是我们赖以为生不可缺少的元素。当基本“配备”都齐全之后,当衣食不缺之后,当生活越来越丰裕之后,还有什么是都市人不可少的呢?黄和栋走访搜集艺人的生活must have,看是不是跟你的一样?

张震

筷子--“如果世上没有筷子,那怎么吃饭?我喜欢用筷子吃饭,很少用汤匙和叉。”
米食--“我喜欢吃饭、馒头之类的东西,就是可以把肚子填得很饱的食物。几乎每餐都吃饭。小时候也会想要吃西餐什么的,长大了之后,像现在,可能也因为比较少回家,所以吃饭会让我有家的感觉。”

蔡依林
水晶指甲--“如果不弄水晶指甲,感觉就会好像没有穿衣服那样不自在,会受不了。”
手机--“有了手机,任何时候都能够找朋友聊天哈拉。”

宇恒
钢琴--“从小一直陪着我走到现在,在钢琴前的我最自信。曾有朋友说,最喜欢我在钢琴前一边想一边弹的旋律,那时的我最真实,弹出的旋律最让人感动。”
咖啡--“很爱喝咖啡,已经上瘾,一天最少要喝两杯。我注重的是咖啡豆泡出来的香味,所以即使不加糖不加奶我也照喝。”

潘玮柏
耳环--“一定要戴耳环,不然会没自信,拿掉的话会感觉很怪。大概10岁的时候就常拿妈妈的耳环来戴,而且觉得蛮好看。之后就一直想去打耳洞,可能被电视影响吧。19岁打了耳洞后,就更确定这个想法没错。”
手机--“发明者也太厉害了,让所有人都这么依赖手机。应该也不只是我,全世界的人都需要手机吧。”

陈慧琳
遮瑕膏concealer--“这是我必备的化妆品,可以遮掩我的黑眼圈,让所画的彩妆效果更佳。遮瑕膏也是我旅行必带物品之一,没有这个东西我会很不自在。”
电脑--“差不多每天都会上网查看电邮,主要是工作上的联系讯息和通告。”

魏俊杰
车子--“我真的很喜欢车,现在有两辆,但我不是会去赛车的那种。我有一辆跑车,可以开得很快,但我喜欢慢慢开,因为怕危险。也真的说不上为什么喜欢。”
钓鱼--“为什么?又是感觉。工作很烦的时候就会想去钓鱼,可能我在海边整个晚上都钓不到一条,但我看着海、看着星星,就会感觉很舒服。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没做工就是去钓鱼。”

张韶涵
手机--“没有手机就觉得没有安全感,一整天都没有人找我的感觉很奇怪,手机不响就好像没有朋友一样。”
iPod--“心情不好,或者有阳光的时候,就会想要听音乐。”

龚诗嘉
一个很大的包包--“喜欢把东西全都放在里面。 随时需要用到的东西一定要在里面,多重都没关系,我就是要我的包包够大,那我才会有安全感。还有我是不让任何人去动它的。”
项链+护身符--“可能我有点迷信,大学的时候就开始戴这个。 我戴的这个小管子里头是一个护身符,仙女坠子是上网找的--我很喜欢仙女的东西。整个配件最后弄起来还蛮有饰物的感觉。宣传都觉得我很烦,因为拍照时多数得拿掉,就一直拿下戴上拿下戴上这样子。可我就是坚持一定要戴着。”

潘嘉丽
手机--“打从当空服员开始,已经不可以没有手机。工作人员和朋友都会通过手机找我,无聊的时候也会用手机找朋友聊天。有时觉得手机就是我的伴侣。要是出门忘了带,不管到了哪里,还是会回家拿。到目前为止还没丢失过,因为我会每时每刻检查,确保它在身边。”
提款卡--“没有它就哪里都去不了。不管是买东西给朋友还是自己吃,还是做什么都好,都需要到它。”

陈凤玲
床--“因为我很喜欢睡觉,最好是我自己的床,我想每个人都会特别“依恋”自己的床吧。”
巧克力--“或者所有甜的零食,我是那种不管心情好或坏,吃了一口巧克力就会开心起来的女人。很容易满足。”

何耀珊
牙线--“吃完东西如果不用牙线,那我会不敢开嘴巴。我很注重口腔卫生。从10多岁开始用牙签,后来就用牙线。我有洁癖,现在连我的孩子都会从地上捡垃圾去丢。我觉得我的生活已经很乱,所以希望我的家我的包都是清洁整齐的。”
水--“我是须要喝很多水的人,不希望我的喉咙很干。温或热白开水都行,装在保温壶里。我有哮喘,所以不喝冷饮。”

林俊杰
电脑--“用来做音乐、玩游戏、跟朋友联络。我的生活其实很多时候都可以用电脑来达成一些东西。这样讲好像很需要物质的依靠,但是有时就是真的需要。电脑坏会影响我的心情,甚至连拿去修理我也不想等,就有冲动要买一台新的算了。”
水--“大家都需要水,但是我需要喝特别多水,我是水桶。喝到一直上厕所都还在喝。我很喜欢喝白开水。”
黄和栋
于《女友》March 2007 - Special Feature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