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November 2007

反吸烟大使

2007年10月25日是什么日子?

除了是《女友》年度派对Men We Love party,也是本人生命中另一个第一次的诞生--受Health Promotion Board委任为反吸烟大使。那天,是HPB推广的Fresh Air For Women运动(也就是鼓励国内年轻女性戒烟运动),进入第二阶段的记者招待会,并正式介绍第二轮的大使。

说起来,有幸成为大使的过程还蛮意料之外的。那是大约一年前,负责这项运动的PR公司,发了电邮给媒体,希望媒体能写一些年轻女性戒烟的特稿。那时看到电邮,随笔回了信给PR,说本人也是成功戒烟者,还问要不要找我当大使。谁知道,一句玩笑话,对方竟然当真,数日后即回复:ok,on!就是你了!

Huh?真的吗?就这样,我的人生突然多了一个使命。

说到吸烟,我10多岁就开始,吸了8年,间中戒了无数次,反复吸了停,停了吸。戒烟,的确不容易,这点我并不否定。但吸烟也的的确确是一种很坏的行为与习惯。既然是坏习惯,为什么还要继续下去?当找不到维持一个习惯的理由,戒了它,已是势在必行。重点只是看自己意志力多强罢了。

当然,后来我成功了。还记得那是1995年11月25日,至今12年。

很多人都问我会不会有那么一丁点想吸烟的念头。我可以很肯定地回答:NO。事实上,我现在闻到香烟的味道,就觉得厌恶。走在街上遇到不会自动的人在那里随意吞云吐雾时,我也会避开,再不然还可能故意露出厌恶的表情,用力在鼻端前挥手。

关于我的吸烟史,还有很多可以说。有空会详细写一写。

说回FAFW运动推介会。当天早上10点,我到了HPB的停车场,一下车就看到林湘萍。虽然她不只一次出现在《女友》上,还上了一次封面,但我都没机会跟她碰过面。在停车场的电梯处一起等电梯时,我问她:你是湘萍吗?故意不先说我是谁,其实是想看她会不会误以为我是影迷还是什么闲杂人等要签名之类的,想看她会不会对陌生人有什么戒心。别以为我想太多,就是有碰过戒心很重的艺人,对与他们搭讪的陌生人很不友善。当然也有艺人当知道你是媒体后戒心更大。不过这里还好啦,都没有狗仔队,这里的媒体基本上也属于善良型。重点是,这里的艺人可能也不介意让狗仔跟踪。Anyway,湘萍一听到我叫她,马上回应,露出笑容,非常友善。我说了我是《女友》的副主编后,两个人就开始聊了起来。我们从电梯,走到会场,等人来接待,都没停过说话--我是说湘萍都没停过说话。我对她近距离接触的第一印象是:非常健谈,非常开朗,非常热情。可以跟一个初次见面的人这么一直聊,老实说,我肯定做不到。

哦,说了这么久,还没说为什么湘萍会在这里出现。原来她是FAFW委任的明星大使,而且会接受30天戒烟挑战哦!想知道她戒烟的抗争心路,可以上FAFW的网站看她写的blog。网址?点击一下本网站右边选项的“Ambassador我也是大使”就可以啦。

对了,还有个小发现:原来湘萍的英语很溜哦!一直以为新传媒的艺人蛮多ah beng ah lian,也确实知道不少真的是脑子里没装什么东西,包括一线很红的一些。湘萍在记者会上发表英语谈话时口若悬河,真的让我对她另眼相看。有样貌有演技有亲和力,为什么这么久了仍然无法大红?幸运之神,请眷顾她一下吧。湘萍加油!戒烟成功!
黄和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