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November 2007

看戏也执着

终于把40集的《咏春》看完了。
都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看,肯定有一个月前吧。那么断断续续、藕断丝连地看一集,停一天,看两集,停三天的,间中还断过一个星期以上,结果居然没有半途而废。
老实说,并不是很好看,剧情蛮拖泥带水的,武打场面并不多,文戏占了大半。若不是为了洪金宝和元彪,肯定不会看。可惜他们两个的武戏真的很少,起码是比我想像中少得多。宣传稿以他们两个的武技为卖点,有点骗人哦。
换做别人,我看老早就放弃不看了。可我就是这种人,一开了头,不看完不爽。同事建议我直接跳去看大结局算了,我又做不到,少了中间的details和info,单看结局怎么会满足?结果还是花了26个多小时(40集,每集40分钟)看完全套。
这种执著,有时自己也不是很明白。就像看电影,我也一定要求看足每一秒钟的戏。所以到电影院看电影,我最讨厌迟到,哪怕只是少看开场几分钟的戏,我也会很不爽。总是不明白那些电影开场了10多20分钟才进场的观众的心理。要是赶不及,我宁愿不看,或看下一场,或改天才看。
已经很久没有踏足电影院。还是在家看DVD好,什么时候开场,什么时候暂停去喝杯水、拿包零食、小个便,完全随心所欲。当然,我一定pause,绝不会发生影片继续播放,我人却去做别的事的情况,哪怕只是去听个电话还是什么的。有时一边吃饭一边看,我也不舍得把视线移开电视机,真的需要看一看食物,肯定也会在最短的零点零多秒内完成。
执着,讲得好听是坚守原则,难听就是死心眼。看戏时像我这样的执著,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