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November 2007

是男人就爱看内衣秀?

看过这样一句话:“A woman without her man is nothing”。设这个句子的人说,你可以任意为这句话加上标点符号。据说,男人都会这样标:“A woman,without her man,is nothing”;而女人则都会这样标:“A woman,without her,man is nothing”。几个小符号,将一句话的意思完全极端化,威力无比 。
看看本文标题:“是男人就爱看内衣秀”。加不加个问号在后面,意境,也完全两样。
到底我是要证实一个事实,还是要置疑一个迷思?男人,是不是都爱看内衣秀?

这辈子,到目前为止,只看过两场内衣秀 。听说如果不是商家、媒体、艺人、摄影师、特殊身份人物,一般 上男人是没办法进入内衣秀 秀场的。也就是说,有内衣秀看,都是strictly by invitation only。
一年前,我受邀出席新加坡时装节的Triumph内衣秀,总编还兴奋(为我感到兴奋)地告诉我,机会难逢 ,不是随便谁谁谁都可以走进去看的,千万别错过!
我知道,她只是想看到我兴奋到口水、鼻血齐流的饥渴样,然后可以向全世界宣布:“Yes!是男人就爱看内衣秀!”
结果,我没去。当然不是为了故意跟我的总编过不去,虽然那是我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也不是特地为全人类男性伸冤,虽然也确实有这么想过,就像Thomas Jane在电影《The Sweetest Thing》里,向Cameron Diaz说,其实并不是每个男人都喜欢让人口交,那只是一个大迷思那样。最终决定,只是我个人并不觉得内衣秀会有什么看头。起码,想像之后,我并不期待。活到现在,还有什么没看过?内衣秀罢了,值得去兴奋吗?
是的,当时的我,确实这么想。
事隔一段时候,“终于”有机会见识传说中能让男人口水流鼻血喷的秀。那发生在某非时尚品牌一个小型推介会上,内衣秀也只是推介会的压轴节目。不过,因为规模小,我刚好又坐在走道旁,所以所有的内衣妈抖……的臀部,都跟我擦肩而过(当然没有真的擦到啦,只是形容,形容,你须要对每个字的意思都这么考究吗?)。
那一次,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嗯,还是午后呢?你看,细节都不记得了,可见真的是如假包换地没兴趣。Anyway,那一次跟内衣妈抖的初体验(别想歪哦,我知道你又 想到那边去了,咳,别这么肤浅 好不好?《Mantalk》的读者都是很高层次的,才能跟作者物以类聚啊),一点都不享受,至少不是一般人以为的眼睛会大吃Gelato。事实上,我当时接收到的是极大的“文化震撼”,我在妈抖身上不断看到了不应该看到的东西……又想歪?不是走光啦,而是……蜂窝组织cellulite!
最多蜂窝组织的地方,应该是臀部和大腿内侧,所以,你要说我一开始就把眼光放在错的地方上(本来应该是看内衣的design),我并不否认 。但是我没办法啊,实在是太显眼了,以致我的目光都被吸引了过去。是谁说只有美的东西才会吸引人的视线?丑的也一样可以!
那些妈抖长得并不难看,事实上有些还颇有姿色。可惜整体的视觉美感,被小小的昆虫破坏了。难怪说,美女最性感的时候,绝对不是完全赤裸的时候。衣帛绝对不是累赘,除非宽衣解带之后,是一片黑暗。

那一次与蜜蜂的无意邂逅,让我对内衣秀更加意兴阑珊。
月前,本年度的新加坡时装节,惟一的一场内衣秀,我又有幸受邀。而且这一次不能不去,因为商家指明要见到我本人。别误会,我可不是该内衣品牌的VIP,只是机缘巧合。没有了不去的理由,当然更不能说勉为其难,免得被人打——被商家和所有很想看内衣秀 的男人打。
赴会途中,被遗忘的蜂窝,突然又从记忆的深渊里涌现。
不会又要历史重演吧?

听说因为是内衣秀,会场会提前关闭,严禁闲杂人等闯入。为此,我一早到场。等待的当儿,我跟营业部的同事围坐一角,等时间过,一面看着来宾都是些什么人。
意料之外,来宾男女参半,并不如之前听闻的,会是阴盛阳衰的局面。是谁告诉我商家多半只邀请女宾?谣言果然是不可信。
主办单位还提供雪糕,原来不只是让来宾眼睛吃冰淇淋。《Seventeen》杂志记者一看到我就说:哇,真好hor,有得吃有得看。调侃之情,溢于言表。事实上,在场遇到的不管是同事还是其他同行,看到我时都给我那种“嘿嘿大家心照不宣”的眼神。也难怪他们啦,我平常就是出了名的“深居简出”,几乎是要很大的event,或者我很熟络的公关或商家邀约,我才会移架出席。不是我耍大牌(我也没什么好牌可以耍啦),而是我本来的工作职责就是要镇守大本营,好让我的总编辑可以出去见商家。所以,一看到我,当然是联想到因为那是内衣秀,而我这个“色北北”出席,是很理所当然的。
事实当然绝对不是这样。我已经花了上述颇大的篇幅阐述,你们可别读到了这里,就忘了我之前所做的努力。
一边忙着向每个看到我的认识的人露出那种“ya你猜对了”的自嘲表情,一边又有新发现:在场满场飞的矿泉水女郎,竟然都是年轻(我猜是20岁上下)的美眉,应该都是来打假期工的学生。重点是,她们穿的“制服”超辣——背部几乎全裸,下盘的高叉是开到鼠蹊,虽然长长的裙摆飘飘,但是走路的动作稍大一点,还是忍不住要让人(也许只是我这种人)把目光很自然地移向 高叉尽头处。这就是我所强调的,尽裸不如半裸,尽露不比半露。
销售部的女同事看到我看到的“东西”,忍不住摇头,不明白为何矿泉水商家要这些年轻美眉们“出卖”肉体。是啊,为什么?不过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没人拿枪指着你的头要你去露出鼠蹊。就像那两个电台色男DJ,叫4个年轻美眉当众脱掉内衣一样,最后她们还拿着内衣挥舞合照,摆出“任务成功”的表情。你再怎么骂那两个DJ明目张胆视觉强奸、这个社会道德沦亡,也是徒然,只要还有女人不懂得尊重自己,男人就继续能够在这方面得逞。我承认我还蛮喜欢看色情片,但我也始终不明白为何那些貌如天使、身材如魔鬼的女优们,要去做这样的“工作”,如果在镜头前张开双腿让人操,还让天下人 观看被操,还要摆出很爽的样子,不断叫床,也叫工作。就在场那几个矿泉水美眉来看,我也没看到她们露出什么尴尬表情,即使你在视奸她们。

话说回来,当天的内衣秀终于开始。发现拍内衣秀的摄影师人数突然增加,是的,我说的是男性摄影师。
然后,秀就结束。(抱歉,没有更具体的描述,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很庆幸的,噩梦并没有重现,虽然我还是不觉得到底有什么好看。
印象最深刻的,可能是我的膀胱。整场秀,它都在自我膨胀的情况下观赏。
黄和栋

于《女友》June 2007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