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December 2007

blog的意义

两天前出席了朋友的婚礼,也遇到久未见面的朋友。
大家拖儿带女的,不停口都是爸爸经妈妈经,没想到自己也有今天。一转眼,大家都老了。呵呵呵。
跟尊权闲聊,他提到blog,我们突然严肃地探讨起blog的意义。当然事出必有因,是因为当天婚宴的某宗教主讲人在台上讲了好长好长好长好长好长好长(对,就是真的这么长)的一段教话。虽然说的是两性关系应该好好维持,但实在太长,台下不信教的来宾明显不耐,小孩开始鼓噪,偏偏全情投入的讲者毫不察言观色,自顾自陶醉。于是尊权说,那是不是可以在个人的blog里用最直接的言语表示不满,例如:“某人鸟话连篇......”之类。
blog作为个人抒发情感的平台,其实本来就不应该有限制。但是某些敏感课题,如果让人觉得有鼓吹、误导作用,甚或人身攻击,仍然是被禁止的。
在blog上骂人可以吗?当然可以,我们的下雪小姐就经常这样做。而为什么她的blog这么红,除了她每天无所事事可以全情写blog,时时更新外,还因为犀利的词锋正符合年轻人血气方刚的心理。尊权说得好,我们这种一把年纪的,棱角早已磨平(他的可能,我的还没有),说的唱的大概都不会有很大的爆发力。如果只是平铺直叙,那写blog还有什么意思?
嗯,又回到blog的意义了。如果只是自己的天地,那以什么形式,根本不是重点吧?除非当初写blog真的是为了给很多很多人看。那blog到底是自己写了爽,还是需要刻意经营?(当然也有人说刻意经营也是为了自己看了爽)
无论如何,blog还是不要沦为骂站的平台,讨论无妨,吵架可免。拿捏度不容易,真的必要时,一人少一句就是了。风平浪静、海阔天空啊。
同事阿爆说最近看了小猴子的blog后,很inspired,很想重操旧业,再续blog缘。原来小猴子的blog是开心的blog,以幽默漫画与手法,写生活点滴。阿爆深信那才是写blog的意义。
要快乐,还是要愤怒,没有人有权干涉。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