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January 2008

2008

昨天收到银行寄来的renew credit card,一看“member since”那栏,竟然是1998。一转眼,竟然就10年。你还记得1998年的时候你做了什么吗?
10年来,你又做过什么,错过什么?是得比较多,还是失比较多?
《我报》读者投选2007年最in的汉字,竟然选了个“涨”字出来。位居第二第三的依序是“升”和“苦”。2007到底是不是好年,溢于言表。可笑还有人自欺欺人地说“涨”和“升”除了说物价和生活费节节上升,也可以解读成薪水升涨。但事实有吗?有,有房地产公司给员工70个月的花红。接下来,教师薪水也会大幅提升,以我曾在教界工作的经验来看,希望我国每一名教师都值得纳税人付出这么多钱来养他们。
当然,部长们又加薪了。总理新年献词里兴高采烈地宣布2007年是个大肥年,似乎应该也看看《我报》选出来的最具代表2007年的汉字,然后认真检讨一下民生问题,而不是老在为国库充裕而开心,说物价上涨是环球趋势就算了。
听说10日是我公司员工验收2007年成果的时候。会拿到怎样的花红,是吃鱼翅还是吃粉丝,拭目以待。
希望2008年会是个好年。我是指平民百姓。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