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February 2008

从头抄到尾,尊严在哪里

前天晚上无意中转台到8频道,看到一个叫《抢摊大行动》的实况节目,权怡凤和钟琴主持。说的是一些“不行”的业主/店主/摊主,面临倒闭危机,于是通过制作组的撮合,向行内高手取经学习。
才看了几分钟,就觉得非常的熟口熟脸。对啊,好多年前日本有个实况节目叫《抢救贫穷大作战》(连节目名称都相似),就是同样的节目嘛。同样是业主生意失败;同样是向高手学习;连学徒学得不好挨师傅的臭骂,或是师傅生气到拂袖而去的“状况发生”,都如出一辙。
天啊,再一次领教到新传媒“创意”组人员脸皮厚到不行的抄功。幕后制作组在制作节目的时候真的是没有一点PRIDE吗?这些人,从监制到导播到撰稿等等,就这么江郎才尽,这么一点创意都没有?还是看到文化奖得主梁导的作品东抄西凑下票房还是满满之后,也想效法?
当然,创意不是每个人都有的。但是在没有创意的情况下(真不明白新传媒为什么可以继续拿钱养这批毫无创意的制作人),要抄也请抄得高明一点,起码twist一下angle,换一下包装。像这样从头到尾抄袭人家10年前的旧作(也表示我们的电视制作脚步比日本慢了10年),看了都觉得羞耻,看了都替制作人难过。
对了,新传媒,请不要再去参加什么亚洲电视大奖了,你根本连参赛的资格都没有。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