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April 2008

开会,浪费生命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抱着心甘情愿的心态开会。
我是超不喜欢开会的,尤其是那种报告式的会议,专门为了服务几个顶头老板,让他们知道最近各个部门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的会议。
如果再加上与会者有无法专注的人存在,每两分钟就离题半小时的,就更加让人难以忍受。
不巧我就经常得出席这样的会议。有人口若悬河、滔滔不绝,我则多数时候昏昏欲睡,渴求说话者快点闭嘴,或者至少把内容拉回来。
讽刺的是,滔滔不绝者经常自称最讨厌开会,但一开起会来却又说个不停,直截了当地当作是一次够本的八卦时间,只苦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却又不得不陪皇帝太后太子公主读书的我。
我已经开始深深地厌恶。而当我知道头顶的老板们(是的,我的公司很大,老板很多)天天来上班就是为了开各种各样的会议时,我已经郑重地告诉自己,我可不要像他们那样。不是我拒绝爬上那个位置,就是我上了那个位置后,实行革命,将所有破坏效率的会议腰斩。
还有比开一个跟自己无关的会,更浪费生命的事吗?有,就是开两个这样的会。(哈哈,很好笑,请大家笑一笑)真的有啦,就是烫衣服,这是我经常觉得很浪费生命,却又很难不去做的事(当然还是可以硬硬不要做,穿着皱到不行的衣服出门,其实是没有人会阻止你的,只要你有种)。
人生苦短,请不要浪费大家的生命。
没办法主持一个有效率、不废话的会议的老板,应该去自我检讨一番。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