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April 2008

计划你的年假——被迫的

当年假被公认为是所有员工的entitlement时,我真的很想知道,所谓的entitlement,是不是在雇主和员工之间,有着划一的定义?
为什么问这个问题?因为接到通知,每名员工必须现在就计划好所有的剩余年假,然后将今年全年的年假计划书递交给上司批准。注意,我说的是现在递交哦,而申请今年的年假,其实要到4个月后的8月31日才截止。
很无聊对不对?
年假是老板给的(跟薪水一样),所以老板就有权利强迫员工在4个月前递交年假计划书。简直就像是用voucher买东西,然后使用的时候才发现voucher附带了一大堆的terms and conditions。What happen to our so called entitlement?

哪有人4个月前就计划好全年的年假的?或许对一些单身贵族来说还可能,但对一个有家室妻儿的人是很难这么早就计划好的(要配合老婆的年假,要查看孩子的上课情况,要征询父母协助看孩子的可能性etc etc etc)。
当然,老板会说,先申请着,之后有变化可以再更改。那不是没事找事做吗?已经忙到要死了还来搞这些飞机……最重要的是,我们不是小孩子!可不可以基本上尊重我们一下?连什么时候申请年假都要干涉?我们又不是艺人,公司更不是我们的经理人!
我又再一次无可避免地恶性翻白眼。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