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May 2008

逃离——当一回火车路看更

我家附近有一条马来西亚的火车路。
因为横过新加坡的马路,所以马国在路旁设了一个看更,在火车开过之前,停止车辆通行。
一天24小时会有几趟火车经过?我不知道,相当肯定应该没有24趟这么多,也就是说,每数小时,他才会走出他的小看更屋,放下闸。每数小时,他才需要工作。当然,他的工作至关重要,跟人命相关。

数年前刚搬到这里,看到这一幕,第一印象是,天,那看更的日子怎么过?不会闷死吗?
过了几年,现在每回经过,我都突然羡慕起那个看更。
老实说,我并不介意做他的工作。一整天与世隔绝,可以看自己想看,却永远不够时间看的书;可以无限上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例如写一本小说?);可以做freelance赚钱。然后,月底我还是会有一笔固定收入,虽然肯定不会多。

我问老婆她想过做什么怪工作。她说,开那种很大的割草机车,在一大片原野上割草。够天马行空吧?呵呵。(然后她加了一句:当然只是客串,不可能一辈子都做那个)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