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June 2008

妖楼迷宫,被“文学”害了


《妖楼迷宫》
作者:夏成云
2本完

这是好一阵子前看的。
因为当时在blog写读后感,只严格地挑自己觉得好看的,有一点推荐的意味在里头。所以这部夏成云的《妖楼迷宫》相对于《鬼吹灯》、《天眼》、《盗墓笔记》来说,没这么好看的,就搁着没打算写读后感。
为什么现在又写了?
后来想想,放弃了推荐的伟大使命,决定好也说,坏也说。毕竟,歌功颂德从来就不是我的强项。我还是比较喜欢批评。(是典型complain king基因在作祟?呵呵)

那《妖楼迷宫》(本书全名为《惊魂迷城首部曲之妖楼迷宫》)到底有多不好看?
其实还不至于难看,准确一点说,是不够精彩。书的推荐语说作者文学功底好,本书文学价值高。但对我来说,反而觉得作者好了太多笔墨来进行修饰,有许多描述其实可以省略,会让文字节奏更一气呵成。

太多不必要的描述,对只打算以“通俗”的心情来阅读“通俗小说”的读友来说,是时间的浪费。而且拖慢了步伐,造成冷场,得不偿失。

本书说的是某大学里发生的灵异事件。妖兽鬼怪出笼,而女主角被注定地牵连在内。
开始的悬念还好,到了中部,节奏慢了下来,就开始觉得闷了。然后后半部谜题解开……如果你有兴趣,可以看看,我是不会强力推荐。(优点是两本就结束,故事完整)


好看指数:2盏灯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