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June 2008

守陵人,是盗还是守?


《守陵人》
作者:阴阳眼
2本(待续)

又一部说是与《鬼吹灯》、《盗墓笔记》“齐名”的盗墓小说。

当盗墓题材突然一窝蜂,《守陵人》作者阴阳眼聪明地换个相反的角度奇峰突起。
有强盗,就有警察;有盗墓贼,就有守陵人。守陵人司职守护陵墓,纯粹站在保护古代文明遗产的立场,当然,他们也具备盗墓者的身手和知识,才能同样的出入机关陷井重重的古墓。

原以为,那将是一场场盗墓贼与守陵人大斗法的精彩场面。但是看了两本,都还没进入这样的设想。虽然故事有说出土的明器引来盗墓世家觊觎,暗示传统盗墓世家后人会来插上一脚,但到底会不会与守陵人斗智斗力,完全是未知数。

是的,首两本都是在讲述守陵人进入古墓后遇到的状况,基本上与一般盗墓小说并无分别。
是的,我不断重复说两本两本两本,因为实体书真的就只出了两本就没了,故事甚至没到一个段落……¥#&*%^

如果不介意要等第三四五六七……本,其实是可以一看的。

好看指数:3盏灯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