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June 2008

量力与虚伪

不小心看到了今晚的升菘儿童歌唱比赛。
一个男童唱《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唱得好可怕……男童五音不全,整首歌从头走调到尾。
所谓五音不全,并不是当事人的错,也不是苦功下得够不够的问题,因为当事人自己是听不出自己走音的。
但是旁人肯定听得出。
真的不知道男童的父母是抱着什么心态让他参加的。我只知道勉强是不会有幸福的。
都说了,不是男童的错,他自己听不出自己的问题。父母却应该自量,如果男童还有正式拜师的话,那不管哪一位老师,都不应该再有任何教人唱歌的资格。
勉强让男童参赛,最终不管胜出与否,都不会是好结果:输的话,人家会说“五音不全也来参加,有没有搞错?”赢的话,人家会说“五音不全也可以赢,有没有搞错?”
我没有追看到比赛结果公布。没有必要。

主持人许振荣可能也意识到男童的歌唱问题,竟然在男童唱完后说:“作为唯一的男参赛者果然是好的,看三位女评审听得如痴如醉……”(大意)
有需要这么虚伪吗?随便一句“谢谢参赛者尽力比赛”带过不可以吗?
一句自以为能显示自己主持功力的话,反而连评审也一起侮辱了。
一个好的主持人要能随机应变,化解所有尴尬场面。虚伪的假话,却只会弄巧反拙。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