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June 2008

人人说好未必好,口味人人不同

要说的是阿南特制面。
那是位于Upper Jurong Road,Singapore Discovery Centre和SAFTI对面熟食中心的那一摊。

一眼看到一堆名人推荐和采访介绍。应该是不错吧?
叫了肉挫面,$4。

我还蛮常吃肉挫面的,所以有一定的要求。
首先,是整体味道,第一鼻闻到、第一口吃到的,都是醋味。当然,肉挫面肯定要加醋,但是让醋味喧宾夺主,成为主流,就不对了。换句话说,醋下得太重。

面条的咬劲还可以,但就我所吃过的肉挫面当中,这个面条的水准只能算中等。

跟着喝了一口汤,嗯,我是在喝汤吗?为何感觉像在喝白开水?

然后咬了一口猪肉丸,一股浓浓的猪骚味在口里挥之不去。我周围有很多人不吃猪肉,不是因为他们是回教徒,而是他们无法忍受处理得不好的猪肉那股猪骚味。我不排斥猪肉,事实上,我还以为有很多食物还是用猪肉比较好吃,如香肠、水饺、锅贴、肉干等等。我也吃猪肝、猪肚、大肠、粉肠……但是猪骚味处理不掉的猪肉丸肯定不pass。

接着是主角肉挫。每吃一口,我几乎都会吃到处理不干净的软骨、碎骨、肉筋。我知道有些人喜欢吃软骨、肉筋,贪它的咬劲。但是我不喜欢。

还有吗?有,大配角生菜,瘦瘦“哺哺”的,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一点清脆新鲜的感觉都没有。

最后,回到价格,是有分$3和$4,我当时直接叫了$4,结果还是吃不饱。(曾经有一个中国来的同事说,新加坡熟食中心里卖的面食,真的是分量很少)我不知道$3的有什么分别,难道是只够小孩吃的分量?还是$3或$4其实就没什么分别?
PS. 为何没有肉挫面的照片?因为我开始吃了以后,才决定有话要说……

2 comments:

欧阳依依 said...

哇!位于Upper Jurong Road的阿南特制面,以前,我每星期都会光顾一次,因为很靠近我的公司。

味道的确如你所说,很不尽人意,糟透了。尤其是罐头鲍鱼,腥味太重,难以下咽。

现在,我和我的同事们都没再光顾了。生意好像不怎么好哦!

tonfucius said...

欧阳依依:有很多名人推荐的食物,随着时间流逝,变得不好吃。
个中原因或许是当年的头手换了人,或许是现在的材料不比以前的好,也或许是名气有了就没有很认真地去做好食物~~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