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July 2008

欲加之价,何患无辞

德士要向乘客收柴油附加费,原来在新加坡坐德士,也像坐飞机,还是头等舱。
需要这样有创意/抄袭吗?加了这个柴油附加费,新加坡的德士收费就更加地五花八门了。又多拿了一个世界第一了吗?
最可怜的应该是本地的导游,需要时不时update data,向外国游客详细阐述解释德士不同时间不同空间所收取的不同附加费。
当然公平一点说,德士司机也要生活,加价也是没办法。只能怪原油越来越少。

小孩奶粉又涨价了。这一两年内不知道涨了几回。
这一次,一个大罐的竟然一次过涨了$5、$6。
然后美其名说是新配方,灌包装上贴了新标签。到底有没有配到,谁知道?配了多少,价格需要涨这么多来回本,谁知道?配了又对饮用者有没有用,谁知道?
反正是商家说了算。
拿粮食必需品来牟利,赚的是黑心钱。

3 in 1 Milo涨得更离谱。数年前还记得20小包卖$3多,现在15小包卖$6多,涨了一倍。
谁说我们的通膨指数ok的?

还有,请我们专为官方说好话的报纸,可不可以不要再自欺欺人?
每个人都在为水电煤气费涨价烦恼的时候,老是特别去找那一两家什么“一家6口每月水电费不过百”来大肆报导,目的何在?是跟大家说目前百物上涨的时期,大家还生活得很安逸吗?

可不可以不要在汽油公司难得下调汽油费的时候,还专去挑一些欠扁的人来说什么“很意外,汽油价格从来只上不下,我觉得不久之后还是会涨回”的欠扁意见吗?
如果我是汽油公司,看到这样的回馈意见,肯定马上调回油价。

记者的笔是武器,要协助百姓,还是成为落井下石的武器,全凭良知。



这是最近涨价前的最后一批存货包装,也曾经说是添加了什么营养成分在里头……更新的那批我还没买,所以没拍照片。(因为知道涨价,所以赶快去扫购前一批的剩货)

这是糙米粉,同样也是说添加什么额外营养云云……是不是有什么部门可以去真的检验一下成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