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July 2008

Singapore Flyer, fly to where?


半小时的腾空感受。(有半小时吗?忘了计时了)
其实只是视觉的暂时开阔。身体没有任何腾空感觉,在非常密封的空间里,一切都是那么地受保护,那么地与外界隔绝。

然后开始例常行为,猜测哪里是哪里,什么建筑物是什么建筑物。

回馈者说的太对了,半小时里没有任何对眼前景物的解说,是大遗憾。
如果这样的瑕疵可以轻易地被一般公众指出,我不明白参与这项工程的所有所谓专家为何会忽略。当局者迷?
还是当初的测试者在乘搭的时候,只顾着说话?若当初让测试者一人乘搭一厢,孤独空中半小时,可能早就有人反应,应该做一些解说。
还好听说管理层接纳了公众建议,正着手处理。亡羊补牢,未为晚也。

还是很不舒服Singapore Flyer这个名称。比较伦敦的London Eye,意境差很远。
而且,Singapore Flyer,怎么看都像是broken English,感觉很Singlish,像是经常看到的邻里食阁叫做Eating House一样。
乘坐的时候虽然是刚过中午,但是阴天让感觉也暗了。
在这面水望天的景点看NDP,情绪应该会很轻易亢奋。
如火如荼建设中的IR。平地而起,真不简单,所有计算精准,太厉害了。

4 comments:

Jacqueline, HuiLin said...

我也有同感,真的很 Singlish。

幸好我的flyer ticket 是公司赞助的,要我再腾出钱和时间乘坐sg flyer是绝对不可能的。因为肯本毫无意义!

与您不同的是,我乘坐flyer的时间大约在7点左右。中途,还有幸看到它那也不怎莫起眼的neon lights亮登。

我想flyer只是个赚游客钱的工具罢了。
它能吸引的国人肯定有限。

况且,望下看就是IR了。
想必在不久的将来,利润应该会不错吧!

tonfucius said...

to huilin,
其实也很想在夜晚登空,看一看狮城的万家灯火什么感觉。可能找一个晚上再去乘坐一次。
flyer肯定是tourist attraction,这么昂贵的票价,这么无所事事的半小时,乘坐过一次的人,应该不会想再光临吧。

Jacqueline, HuiLin said...

说真的,夜景并没什么特别的。

朋友告诉我:
那是因为我和不对的人一起(上司与同事)。

记得有一次住进了SwissHotel Stamford的50几层楼。
那儿的夜景才真的赞!
也同时感觉较踏实些。

Anw, I like reading your posts.
Its an honour to come across your blog.

tonfucius said...

to huilin,
哦,那找机会也去住一住,体会体会。

感谢到访,招待不周。
欢迎常来。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