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August 2008

无人理

(之前还没看过本篇的朋友,请先从printer照片以下文字看起,再倒回来)

最新后续(posted on 21 Aug 2008):
终于还是忍不住去问了。回复说,这台饮水机的contract完了就不会再renew了。
这么久没人理,原来如此。

为什么不renew?因为规定每一层楼只能有一个饮水机。但是,一层楼有多大?很大很大!
搞错,这么没人性的规定都有,又不是叫它提供免费汽水还是啤酒,有必要连饮水机台数也要这么小器吗?

看看XX美国大公司,pantry里每天有免费新鲜水果供应。还有G公司,有一台很大很先进的零食贩卖机,却是免费的!

公司的printer坏了。无人理。
饮水机坏了。无人理。

无人理的原因是:
01 坏的只是公司里的其中一台,还有别台可以用(即使别台的位置距离比较远,不要紧啦,就当作是运动,多走走,还可以去跟别部门的同事哈拉一下)。
02 事不关己,己不操心。自扫门前雪。(you think I very free ar?)
03 这些琐碎的事,应该有人会处理的,我可不是来做“这种事”的。(开玩笑,我像maintenance的人吗?)
04 我没看到,我没听到。(act blur king/queen)
05 哦,坏了吗?(后知后觉)
06 不是我管的,还是不要多事。(mind my own business)

公司不算大,但也肯定不算小。很奇怪的是,很多人都可以每天对这类事情冷漠。
不可能不需要用到,就是死都不肯做那个花时间打电话或找人来修理的人。
已经发生很多次了。而我,经常都做那个浪费时间去打电话叫人来修理的人。
Is it my business? No, its not!
这次也是。上述的printer修好了,因为我打去IT总部报告printer坏。有很难吗?不明白为什么没有人肯打去,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可以这么无动于衷/懒惰/大牌/自私。每次都要等admin assistant来处理,当然,还要先等她发现有问题之后。

上述的饮水机坏了几个星期了,到现在还是没人来修理。
我故意不再做那个主动的人,就是要看看到底大家可以忍受多久。

3 comments: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那架printer和我公司的一模一样

Unknown said...

没人权,没天理~来个静坐抗议或是在角落设个“方邻角落”

那你那来的水喝?(好奇 ⋯⋯ ^0^) 喝难以相信哩~

p/s:提议公司装个过沥器(filter)吧 ... 比较经济实惠。。。

tonfucius said...

谢谢关心。
还有另一台啦,不过好远……
本来是两台在公司的两个反方向角落,现在全都要去同一个角落的惟一一台拿水。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