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August 2008

你还记得僵尸先生吗?

a2090d249a7fca144d088d52a.jpg

c1e06910800f5a14203f2e52a.jpg

9cd78b51f70ff33043a75b54a.jpg

b7e886d9139ff93e11df9bfea.jpg

0ee77882b25162ad6c811932a.jpg

最近乘着小家伙午睡,上网看免费电影。
浏览目录的时候,看到《僵尸先生》,再看到林正英的道士海报,一种熟悉怀念的感觉油然升起。

那是1985年的片了,当时港片很流行武打+鬼怪+僵尸。
我记得自己当时超爱看这类片。为什么?我也说不上来。我不喜欢看恐怖鬼片,没事吓自己,无聊。但骨子里又还是像看些具刺激性的片。香港的僵尸片,不怕人,又有男生都爱看的武打,又有搞笑桥段,娱乐性丰富。

后来一窝蜂拍了超多僵尸片,我还是认为《僵尸先生》最经典。林正英当然少不了的,没有他演道士的僵尸片,也没有sure win元素。
后来想想,香港演员当中,就只有林正英和午马演道士演得最经典了。
午马有点属于游戏人间隐士型的道士,要说到正气凛然,鬼看到都怕的,肯定还是非林正英莫属。
可惜,林正英才45岁就患肝癌去世。

《僵尸先生》中其他演员也是不二人选:钱小豪是当年的武打小生,僵尸片里除了林正英和僵尸,钱小豪肯定是第三男主角。

要有搞笑桥段,当然要有丑角插科打诨。许冠英就是那种不用怎么演,就已经可以让你发笑的喜剧演员。

如果许冠英是正派搞笑者,那反派搞笑者则铁定是楼南光。事实上,当年那个时期的僵尸片,除了林正英,也几乎都有楼南光这个超级大配角演自以为是、专门闯祸的大傻蛋。

女角呢,没有印象很深的……不过《僵尸先生》找来李赛凤是对的。我那时也很喜欢她,所以影片也加分。(当然,换作别人演女主角,《僵尸先生》应该还是会好看)

要提一提的是王小凤,她演民初时期的女鬼真的超像哦!(以下的clip可以看到她)

还有在片中客串也演道士的陈友,虽然不是很经典(抱歉,一直在用这个词……),但是负责搞笑,还是很称职!(第一次看该片时,还以为他前面出现一下子后就没了,结果结尾高潮时他带着僵尸群再次出场,围攻僵尸王,超兴奋!)

说了这么多,那天下午,我当然是重看了一次这部超级经典的僵尸片,感觉还是很好看!(后来又看了《一眉道人》、《灵幻先生》,不过不是同一天内啦)
哦,对了,也很喜欢《僵尸先生》的插曲《鬼新娘》,好cute哦!(作曲:聂安达,作词:郑国江,主唱:杰儿合唱团)
即使到现在(重看影片之前),脑子里都还清楚记得“她的眼光,她的眼光,好似好似星星发光”。




9 Comments:


anna Says:
hey, blog 开张了?
haha, 我们成‘邻居’了!


Hot On Says:
to anna,
是滴是滴,人多热闹啊


shihhow Says:
《僵尸先生》里头卖糯米给钱小豪的傻子少年便是如今的“田鸡”喔。
(田鸡:田启文,《少林足球》里一秒钟几十万上下的三师兄,也是周星驰星辉公司的策划总监)


Hot On Says:
对啊对啊,我记得。当年专演楞小子的家伙,谁会想到他如今真的是一秒钟几十万上下的电影制作公司高层?


shihhow Says:
更久更久更久前当我还在读小学时的〈忌廉沟鲜奶〉里,田鸡也是小演员之一喔。


Hot On Says:
哈哈,是吗?你都记得哦?对了,干吗老是说田鸡,他是你偶像?


Jun Says:
对哦,我超爱林正英。最算我会背剧情了,可就是会一直不断的重看。可是很难买到正版的来收藏。昨天刚巧在牛车水看到了《僵尸道长》的连续剧。满好看的~


Hot On Says:
Jun,你说的是林正英饰演道士毛小方,还有徐少强同演的那部吗?当年亚视百万重金请林正英去拍,创下收视佳绩,他也就是在拍这部片子的时候与范琼丹日久生情的。当时还真是职场、情场、财场皆得意。


Jun Says:
对对~哈哈。你也可以去买来收藏哦~

2 comments:

阿花 said...

看了你的文章和那些电影的片段真的很怀念那些电影.只可惜林正英英年早逝...不然现在也许还能够看见他的作品吧?我真的很很很喜欢那些电影.但是现在真的很难可以找到正版的拿来收藏了...

tonfucius said...

阿花:现在有互联网已经是很幸运了,至少你想回味哪一部,上网就能看得到了~~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