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September 2008

都大学生了,还这么幼稚?

831日的《新明日报》有一篇报道《本地大学迎新会,游戏尺度大胆,越玩越过火》。主要是说本地大学的迎新会上玩了好些意识不良的游戏,有参与者尴尬羞愤,也有的玩到很爽。

根据报道,有以下的玩法:

嘴对嘴传食物(所有大学必玩):

这个我大学时也玩过,不过那时是嘴含牙签,然后传塑胶圈,现在都进化到传饼干或巧克力了。游戏宗旨就是要参与者因为与陌生人嘴巴传情而产生尴尬,意识无聊到十分鲜明。

感钢管舞(国大和南大):

学生充当钢管,另一名学生围绕“钢管”跳贴身舞。更直接地身体接触,这种发源自国外脱衣舞厅的招数,曾几何时,也搬来大学迎新会,正大光明起来。何不也办人体钢管舞课程,名正言顺算了。

身体传鸡蛋(国大):

学生排成一列,用身体各个部位互传鸡蛋。这个比人体钢管更激情,为了不让鸡蛋掉,身体是更加得紧紧挨住了。脸颊、手臂之类的还好,胸部就不太好了吧。咸猪手情形出现时该如何?被吃尽豆腐的女生何处声冤?

舔奶油(南大):

男生赤裸上身,涂满奶油,女生必须用舌头舔干净。Yeeeerrrr,光想像已经令人极度不舒服。不只是意识肮脏的问题,也包括身体肮脏的卫生问题。如果该男生一身臭汗……或是他有皮肤病……?

伏地挺身(国大):

女生躺在地上,男生在她们上面做伏地挺身。除了无聊,还真想不出什么形容词来形容。

比较起我当年的迎新会,现在的果然更“好玩”。

先说明,我可不是卫道人士(不然还怎么在《女友》策划性特稿),只是觉得为了色情而玩的游戏,并没有很健康,也没什么必要。

游戏的越来越“进步”,也很有可能与潜藏人性里的劣根性——报复心理有关。

就像当兵时,训练官一定会tekan新兵,美其名是训练、磨炼,其实是当年自己受的苦,都要尽数奉还在新人身上。遇到更变态的,就会在原有的“方式”上进行艺术加工,让它升级,更“好玩”。

大学迎新会是传统,玩游戏是传统,为了创新,游戏构思越来越夸张,非常符合人性,也很符合年轻人的开放、好玩、不负责任思维。

报纸报道访问了一名22岁的蔡小姐,她说:“这些有趣的小游戏可以提高学生们的士气。男女之间有亲密接触的活动也没什么大不了。我们都是成年人了,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提高士气”?原来大学生的士气,是要靠这种意识不良的无聊小游戏来提高的?你到底是为了什么念大学的,请问?

“男女之间有亲密接触没什么大不了”?请问蔡小姐电话几号,有空我们也来接触接触。

“都是成年人,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从你们的烂游戏,就已经明显看出你们脑袋还很幼稚。

去看看掏子、阿Ken、纳豆主持的《大学生了没》吧。看人家玩得很疯的同时,又如何玩得有内涵,参与者还可以从中获益(我说的是真正的长知识)。

你们又不是吴宗宪。

2008_04_30_04_17_11_250_0_2a.jpg

11 Comments:


xue Says:
呃,“卫道士”是不是贬义词啊?好像一定要撇清关系? 那我不是卫道士,绝不。嚯嚯。这篇,好。很有味道地卫道。顶!


j@ne Says:
真的哦?有没搞错?本地大学迎新会有变态游戏?
提议由蔡小姐来提高学生们的士气吧。。。一个人和全校迎新男生玩~或许还可以不知不觉的像本地性神钟小姐进健力士记录!


Anne Says:
这告知天下。。。。我们的大学生有多肤浅!!


Hot On Says:
不是撇清关系,是以免误会。:)


Says:
《女友》策划性特稿。看来阿栋大哥也应该成了这方面的专家咯?呵呵。


JUICYSTRRT Says:
我猜大学生们都觉得很刺激才愿意玩凹凹…幼稚的头脑


freshmusic Says:
都说了是游戏,又何必为游戏找个冠冕堂皇的理由?
游戏无聊?无聊也无所谓啊。游戏何时必须不无聊。
开心就好啦。
如果学生没有很介意,那其他人又何须大发雷霆?
不过涂奶油,舔奶油那个,真的“很超过”


Hot On Says:
洛,我是被逼的……

freshmusic,根据该报道,另一位学生李小姐就是很介意,她说:“学长们要求我们和男生配对,嘴对嘴互传一颗很小的糖果。另一项活动甚至规定女生躺在地上,让男生在‘上面’做伏地挺身,我觉得太过分了,我实在无法接受,第一天结束后我离开了。”


haha Says:
Aiyah, come to think of it SIM orientation is better. At least not so stupid.


shihhow Says:
啊栋兄,
不谈道德不道德的问题。
青春期的年轻人的确是很渴望接触异性身体的。
能牵个小手,搭个小肩 . . . ,已经又羞又欢喜(以我80’s成长年代的标准来说)。
所以中学生/大学生的联谊活动总是有很多这种涉及肢体接触的游戏的。因为通过游戏,大家才能“合理”地做些平时不敢做的事(但如今大概已进化到“肉体”或“器官”的接触了吧)。
其实当我出社会工作后,公司的Party里居然也玩这种中学生游戏,如--口衔半截牙签传象皮筋。(可惜我传的对象是个男angmoh,他还借机“吻”到了我的嘴,让我到旁边吐了一阵(这一实例是我对别人证明我不是同志的超强证据))。
我也并不同意这些游戏能提高什么“士气”啦,至于“内涵”,更是别去强求。小情小趣,让小朋友自爽一下,就此而已。据我自己(80s时)的观察,只要不触及敏感部位,女生其实都比男生更主动而亢奋呢。
至于现在的小朋友们,我虽不了解他们的想法。但我还是确定他们与异性肢体接触那种欲拒还迎的期待,是成长时期无可避免的渴望,也是成长时期最珍贵的乐趣。
就让他们发泄一下青春期的暗骚吧。
即使没品味,那也只是个过程。
想想看,当年我们 . . . 喔,我不该代你发言,我得说我年轻时也与同伴们做过许多没品味的傻事,现在回看,能觉得惭愧的话,就证明自己已成长了。
当然,我现在还是在不断的做没品味的傻事,呵呵呵。
个人观点啦。
-啊~~~豪-


Hot On Says:
豪兄,谢谢分享。确实,站在年轻不懂事、知好色而慕少艾的份上,这类无聊游戏就是让无聊的年轻人发泄无聊的多余精力。
我只是站在无辜、对这类游戏感冒的“受害者”立场说话。
也只是希望提醒一下本地对政治、宗教、社会、情欲、两性等课题不敏感、不负责任的大学生,其实,还有很多不同的有聊事情可以做,可以玩。
这样罢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