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September 2008

事情过了,谢谢还是要说的

事件过去了。
本来只是抒发己见,结果无故成了第二波主打。而且惨遭误解。
小报是这样的啦。我自己也是媒体(虽然不是小报),难道我会不知道他们的厉害?自找的。说什么都多余。

新闻星期五晚间见报,隔天早上收到君伟的sms,谢我拔笔相助。
我汗颜,因为我本意并不是为了拔笔助他,只是写了另一件刚好可以被间接连接起来的事。然后记者问道,我才说出对事件的感受,又刚好,感受与君伟的一致。这样罢了。
与君伟sms来去两轮之后不久,收到少芬的sms。她说,去过我的部落格后,认为我做得没错。
我苦笑sms:有人说我出风头。她回:《新明日报》这么写对你不公平,去看过你那篇格文就会知道。
然后,昨天找一位前辈写特稿,她说,看到我那则新闻:那篇报道的角度好像对你不利,把你写得有点自大,不过我相信你不是这样的人,虽然我不是很认识你;我想,是《新明》的问题。

真的很感动。最重要的是,上述三人,我虽然都认识,但都不是深交。
君伟我连一顿饭都没跟他吃过,只是说过几句话、sms(多是为了工作)、纸上网上神交。
少芬还曾经在两三年前过年吃过一顿捞起饭,平时也没真的联络。
至于那位前辈就更少接触了。
在这样的接触下,他们还这么有心,这么明察秋毫,这么相信我,怎能不说谢谢?
当然,还有很多相信我的朋友、网友、陌生人。无法一一列举。

关于对我的误解,我不是很吞得下,还是写出来比较好,不然可能会在心里“搞胃”很久。(是的,是真的有受影响,可能因为不习惯成为新闻主角,不过还是要谢谢那位把误解提出来的人,不然我也不会知道原来一篇报道可以造成这样的印象)

首先解决这个最无稽的误解:我没有去爆料,所以什么爆料之后得$50奖励金的话,真是超级无中生有。
那个爆料得$50的冬冬,只是一个广告,告诉读者请踊跃爆料,然后拿奖金。但不是每篇在那个版位出现的新闻主角,都是自己去爆料的。我还看过关于什么医生、律师的报道,难道他们也为了$50去爆料?
本地新闻有限,很难每天都有人爆出值得写值得看的料,很多时候还是要记者自己去挖新闻来填这个爆料版的。

然后,是那张与志玲姐姐的合照。
第一,我根本不知道报纸会登我的照片,访我的记者也没说。而这张合照,相信是报馆图片库里惟一有我的照片吧,所以他们就拿来用了。那位挺我的前辈也发现这个奇怪的现象,也在我还没开口解释前,就相信不是我自己提供照片的。(再次感谢)
我在这行的时日也不短,如果要出风头,也无须等到现在。

最后是喋喋不休的问题。有看完我那篇《Director,又怎样》的人,相信都可以很明显地看出我其实是写反对头衔变特权的现象,梁先生的事件,只是刚好启发了这个主题。
如果我要针对梁先生来讲,我大可以继续咬住不放:“又不见得李安要叫李导、吴宇森要叫吴导、徐克要叫徐导、王家卫要叫王导?如果梁先生因为是导演就要被称为Director Neo,那与他同事的制片就要被称为Producer X、编剧叫Script Writer Y、化妆师叫Makeup Z?”
这段文字当时只在我脑里闪过,并没有写出来,就是因为我不想模糊了我该篇格文的主题。

哎,都说不要解释,却啰哩八嗦地说了这么多……声明一下,我可不是旧事重提,也不是没完没了,纯粹只是纪录我自己的想法。
诶,慢着,我干吗要声明?这是我的地盘咧……


10 Comments:


j@ne Says:
我了解你的心情,安慰的话我不太会说。。。
一种米养百种人,但求问心无愧~
别耿耿於怀了ok。
p/s:1。君伟的不吐不快还被“梁导”说他应该以和为贵。。真是@#¥%…… 2。你见招拆招,不温不火的回帖很好耶


Hot On Says:
j@ne,谢谢你。就是如你这样的话语,让我感到人间有温情。(Er……paiseh,有点肉麻,好像不太适合我……呵呵)


xue Says: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所幸,仍有古道热肠,日子也就不那么难过。做得对,就坚持,对得起自己的原则就好!


shihhow Says:
来,乖,啊豪给你抱抱。
没事儿了,没事儿了 . . . 傻孩子 . . . . . . . . .
呃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不好笑 . . . 连我都想吐了 . . . . . .


惠琳 Says:
你那篇‘Director Neo’的文章写没多久之后,我就看了。只要是有智慧的人,都能看得出文章其中的内容。
没阅读新民/晚报的习惯,所以没能知道文章里头的内容到底被扭曲成如何。只能说,无中生有的人还是有。被说成得很糟,知道没有人能不受到影响的。所以沉淀一会儿后,继续加油吗?
我啊,还是一贯地喜你的文笔。:)


Hot On Says:
xue & 惠琳,谢谢你们。我没事,发发牢骚而已。:)Art Director廖,……………………………………(无言以对)


阿洛 Says:
阿栋人生一眨眼就过了何必为了些无关紧要的小事心烦?:)
让那些废人废事都扫入垃圾桶。 ^____^


Hot On Says:
阿洛,没烦没烦,谢谢关心。(发现部落格的威力还真的很大,还是我的文字太煽情了?呵呵~~~~)


Says:
大到你不可以想像!真的。。。就好比今早我就因为看到你的庐山真面目所以在我位子上傻笑。哈哈。
为什么?请我吃饭吧,我在告诉你!呵呵。
#借机敲诈中。


Hot On Says:
wa…什么意思neh?看到之后就“傻笑”,not very promising wor…我看还是别问为什么了,也省一顿,呵呵。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