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September 2008

明星封面比较有看头?

nuyou-cover-octa.jpg

10月号《女友》还没有出版之前,某唱片公司宣传就已经酸我了:“Hey,你们有没有搞错,郭静也可以上封面?”

言下之意,郭新人凭什么上《女友》封面?

因为我们总是告诉很殷切想推新人上封面的经理人:“抱歉,因为《女友》是月刊,一年只有12本,所以我们一定要慎选封面女郎。你的新人不是不好,或许我们再等一等,等她的星味,或者时尚味更出位,再看怎样。”于是,很多新人,就被我们推掉了。

这一回,小辫子终于被逮着了。那名宣传语气兴奋:“那以后我的新人也可以上你们封面啰!”(潜台词:看你还拿什么理由拒绝)然后还加一句:“整个industry都知道了hor。”
哈哈。(不要问我,我也不知道是苦笑还是傻笑还是尴尬的笑)

然后,这个永远冤魂不散困扰着我们的问题,再度浮上台面:杂志封面到底需不需要明星效应?
发行部做过统计,没有很明显的差距。但是坊间小调查,又确实会有人为了某个明星的封面而买杂志。
某些艺人上封面会“大卖”;某些会不卖,然后遭封杀。
如果你是《女友》忠实读者,看看谁经常上封面,看看谁上过几次之后然后突然很久不见,就可以猜到。很简单,很明显。

到我问大家了,你们觉得呢?封面是明星、艺人、模特、不知名美女……does it really matter?你会不会为了你喜爱的明星艺人封面而买杂志?真的好想搞清楚。

nanyou-cover-octa.jpg

PS. 小透露,下一期封面,肯定更叫大家跌眼镜……猜吧猜吧,猜si你,呵呵呵……

7 Comments:

Anne Says:
真的粉气你们!! 我正想写给你有关这期的封面。。。。封面是明星、艺人、模特、不知名美女……does not really matter BUT….
对不起,这样的封面真的一点都不fashion and happening 。这样的封面真的会影响销路,我真的懂因为。。我在卖啊!!

这也不是郭静的错因为不认识他的人就会把他当成MODEL但是选这张当封面,一点吸引力都没有。他的poise很作做,一副很老派的样子,虽是大师们的作品但这张是个total failure.

郭静的样子不是很fashion , 他是个粉台湾的shibuya doll 。和女友的风格差十万八千里,内页的照片比封面还好看。(给大卫枪看到我这么写,要不就会shoot我不会欣赏要不就会说你们选错照片)不好意思,我们把杂志翻过来,把男友当封面在卖,至少还有消费者会瞄一瞄然后买下。我们尝试过放正面,sigh!! 大家都没注意到那是女友。

我是直肠子,如有得罪,粉piasei !!


Hot On Says:
Anne,我看了你的留言几次,有点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因为涉及不少商业和美术考量,也有无法明说的元素。当然,我有千百种理由,但最后都可能被视为excuse。

杂志封面是一门大学问,美国版《Cosmopolitan》主编曾经公开她的密诀,如封面女郎头发造型一定要有volumn之类,但这些所谓的“必卖”招术,却未必放诸四海皆准。
可以这么说,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当时尚杂志封面女郎,也不是每个人都容易拍出好效果,即使她是红牌。当然,有一些tried and tested的,confirmed可以过关的,但当我们来来去去都是这些人,又会引来读者埋怨。所以,该继续找safe的,还是大胆找新人新面孔,然后承担无法预知的负效果,也永远备受争议。

这方面,我之前也写过两篇,大家可以去看一看:

http://tonfucius.blogspot.com/2008/05/blog-post.html

http://tonfucius.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8977.html
Anne,谢谢你直肠子留言,听太多的PC话,还是真诚的感觉好。


Anne Says:
这年头。。。杂志真的不好卖。有什么“行差踏错”就会狠狠的影响销路。
我担心因为本地的女性中文杂志已经不多,看到CB的垂死挣扎就会怕。(sales is only 25% of what we are allocated) 希望你们的ex-staff 过去能让它“浴火重生 ”
你们也加油!封面粉重要但内容一直是你们的主要卖点,要维持哦!!


slumberpace Says:
我是那种看内容不看封面看文章不看广告的那些人!有时连续看会出现越看越显咯,原因?厚厚一本广告太多了,好像里面的东西一直重复着,就会停几期选择不看。其实郭静上封面是不错啦!个人觉得是颜色方面的问题。衰是衰在橙色的感觉怪怪。


Hot On Says:
slumberpace,你说的是实体杂志上的橙色,还是这里图片看到的橙色?实体杂志上的橙色是4C以外的special colour,亮度与鲜艳度都与你这里看到的有分别哦。


slumberpace Says:
题外话!我漂洋过长偍去书局竟然找不到你的《男人说话》失望咯!还好今天被我找到你的部落格,高兴死了!


Hot On Says:
唉,这是我胸口永远的痛啊……详情不说了,有兴趣知道我的遗憾可以自己去看看http://tonfucius.blogspot.com/2008/01/blog-post.html

还是要谢谢你的支持。:)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