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November 2008

卜基,非法行为正当报导

sp_a0794a.jpg

本地人都知道,卜基(Bookie)行为是非法的。

但这种地下事业,永远也清不掉。因为有demand,所以supply继续生存。

何况,卜基进行的是与赌有关的事业,说到赌,那是人生四大诱惑之一,尽管非法,但有利可图的事,根本难以阻止前扑后继的力道。

我要说的是,为何我们的报章可以一直报道卜基的事?

昨天的《新明》就有一则,虽然主题是写谢贤和小女友的岁数成万字票大红字,却在文章中大肆报道了卜基不收这对红字的事迹。

每当有全球性的足球赛事,世界杯也好,欧联赛也好,英超也好,只要有暴冷的赛情,晚间报纸必定会提到卜基的情况。

我知道MDA对吸烟的东西很敏感,严厉禁止任何报道,甚至图片中人物手指夹着烟也不行。但吸烟却不是非法行为,只是不受鼓励。

反观卜基,虽然非法,却可以被正当、公然地报道。这不会很奇怪吗?

查了一下,近10年间,本地报章有关于卜基的报道,数量竟然过千。MDA默许的态度、多重标准的做法,实在令人疑惑。

4 Commets:

xue Says:
MDA? 搞错了吧,是不是MAD? 咳咳,我,英文不好。


Hot On Says:
xue,呵呵,还好你的英文没有不好到把它看成DAM……


xue Says:
哎哟,其实没把它看成DAM恰好是我英文很烂的证明啦。词汇量少,不能引起有趣的联想,缺少举一反三的能力。自我批评一下。看来要找个英文家教了。咳咳————以上纯属语言探讨,与其他课题无关,误读者,自负文责。


做么那么紧张!(1) 科技达人 Says:
[…] 做么晚报新明不能报道卜基的新闻? 这样才能促进黑钱的流动嘛!不然买这些报纸都没东西看嘛!老虎咬人的新闻,最多30年一次,那记者们就没东西吃嘛!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