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November 2008

卧底,不是普通的警匪故事

sp_a0790a.jpg

《卧底》
作者:九把刀
1本完

好一阵子没写闲书读后感了。因为supplier出了点状况,所以货源短缺。
《卧底》是那天闲着,翻箱倒柜找到的。
早就听说九把刀这个爆红的网络小说作家,还有他立志要当故事之王的理想,一直却没机会看他的作品,这次终于有了。

其实读后感蛮难写的。尤其是好看的书,因为不能写得太详细,以免破梗。也不能什么都不说,然后打高分,会很没有说服力。
怎么办呢?过犹不及,最难拿捏。我还在探索学习。

故事说,主角圣耀是个普通小孩,从童年开始,从第一次对一个女孩有好感开始,他就发现,只要是他觉得亲密的人,必定会遭横祸,死于非命。
状况持续到他长成少年,已经克死了4个父亲,无数亲戚好友,最后最亲的母亲也难逃一死。
生无可恋的他,一次去算命,把算命师吓个半死,原来圣耀掌纹竟然呈现一张魔鬼的脸,而他拥有的是非常特殊的凶命。
了无生趣的他,决定孤独过一生。就在他自暴自弃,决定与凶命同归于尽之时,一次舍命救了一个女生,身受致命伤,却让他命运逆转。
他醒来的时候,竟然是在密警署总部。而密警高官赋予他一个神圣的任务:拯救全人类。而救的方法,就是称为卧底。不过不是混进黑社会,而是混进吸血鬼族群。
接下来,就是圣耀亲眼目睹吸血鬼的世界,与他们“同流合污”。
原来吸血鬼族群与人类一样不团结,勾心斗角、争权夺利。战争,发生在与人类对峙中,也发生在与同类的斗争中。圣耀交了吸血鬼朋友,看到吸血鬼首领的理想……他会如何走完他险象环生的卧底之路?

好了,不能再说了。剧情的铺陈相当精彩,叙述画面很有电影感。人物的性格、之间的情义也描写得不错。不过看惯了长篇网路小说,这部就有点短。好处是节奏明快,坏处是结束得太快、意犹未尽。当然,短,其实是比较适合现今忙碌都市人的步伐的。
不说文学性、励志性或价值,单说娱乐性(那正是闲书的价值),本书的分数肯定不会低。

好看指数:4盏灯

3 comments:

阿花 said...

里面你有说到的故事大纲我没有看(我直接跳过了),因为我是属于那种一旦知道了它的故事情节我就会不想去看的人.但是听你的称赞,我也很想去看一下.只是不知道几时会存到那笔钱...T~T

tonfucius said...

阿花:你这个九把刀迷居然没看过我惟一看过的一本?呵呵~~

图书馆借得到吗?
还是租~~

阿花 said...

如果借得到的话,我早就第一个扑上去借了罗.
别的地方我不清楚,但是想在我这里的公共图书馆找到这类的书可以说是比你想把母猪扛上树去还要难...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