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November 2008

Ending不完美


上个星期五,我很开心,不过有一点不爽。

开心的是,我终于完成最后一个ICT(In Camp Training),就是说:欠政府的终于还完了。
原本,按照一般程序,在完成最后一个ICT时,Mindef会颁发所谓的MR证书,表示感谢我们过去这么多年来贡献的时间和精力。
但是,我并没有领到证书。
就因为Mindef定下的臭规矩。

依照规则,所有NSMen(前称reservists),只要完成10年服务(每年回营一次,天数不定,据说最多可以到40天),加上7个high key(超过7天的ICT就叫high key,7天以下的叫low key),就可以光荣领取MR证书。
为什么我没得领?因为我只做了6个high key。差一个。
那为什么这又会是我最后一个ICT?因为,我明年40岁了。
是的,这也是Mindef定下的规则,reservist最多做到40岁(officer不算,他们可以做到50岁)。
原本Mindef一直就告诉reservist们,要光荣“退休”,条件就是上述两项任何一项。
但并没有说,40岁,也就是“时候到了”的那项,没得领证书。


当然,我才不贪那张废纸,但Mindef在颁发证书的时候,总要歌功颂德、大大地感谢有资格领取证书的同僚一番。
没得领的我,当然心里很不是滋味。
Halo,虽然我没有meet到他们定下的所有条件,但毕竟在过去这么多年,也付出了时间和精力:1995年被第一次叫回去ICT,至今14年,超过10年了OK!没做满7个high key是因为有好几年我的unit只叫我回去low key,那又不是我的错。
就因为少做一个high key,等于过去的贡献都不被一笔抹煞似的,想想真的有不爽lor。

我的B2IC说,他们其实有帮我们争取(原来这次类似的case有大概5个),但是Mindef不肯。
嗯,一点都不奇怪。会被人叫最不flexible的机构,当然有它的理由。

Anyway,我当然不会让这个10多年reservist生涯不完美的ending,破坏那终于脱离苦海的雀跃心情。
不需要ICT,不需要IPPT,怎么看,都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爽。
那无论怎么穿都会让双脚极度不舒服的军靴,从此将继续隐藏在储藏室最黑暗的一角。
Yes, welcome (myself) to full civilian life。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