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December 2008

女人,(其实)你不需要这么虚假

“善意的谎言”到底是谁发明的?
大家都认为,披着善意外衣的谎言,即使是骗话,也因为它欺骗背后蕴含的无限好意,而卸下负面意义,冠上正面光环。
问题是,这个讯息发达的时代,你所谓的善意的谎言,真的能够瞒天过海吗?万一被揭穿了,会不会适得其反?
我说的是男女之间最常说的善意谎言。当然,因为这是男人的地盘,所以目标设定为女人讲的(她们自以为的)善意谎言,现在,就由我这个男人一一戳破。

我(就)喜欢这样的你
这句话,从刚堕入情网的女人嘴里说出来,可信度百分百。但从一个结婚多年的女人口中吐出来,折扣是肯定要打一打的。

尤其当你那个当年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男人,因为不留人的岁月而变成身材肥胖走路蹒跚头顶无毛下盘无力嘴上啰嗦的uncle的时候。
哪个女人不希望身边的男人有金城武的样貌、Rain的身材、萧敬腾的嗓音、梁朝伟的气质、周润发的气度?
说出心里真实的感觉并不讨厌,重点是该怎么说、什么时候说,搞不好还可以给男人一记当头棒喝,让他跟积极地去改善生命。
你继续说善意的谎言,男人难道听不出来?(男人不是不想用脑,只是想把脑用在应该用的地方)最后弄到他更自暴自弃,难道是你想要的结果?

我喜欢去你家(和你家人聊天)
每个人的upbringing都不一样,生活习惯可以南辕北辙,要接受伴侣一个人的习惯已经不容易,更何况是对方全家?

你能够表现大方得体、能讨家翁家婆欢心、能与对方兄弟姐妹打成一片,当然最好;真的不行,没人会怪你,真的。
男人深切明白勉强是没有幸福的道理。重点是,除了逢年过节,平常也当然得去拜访一下,不需要掏心掏肺,记得遵守基本礼貌就很足够了。
你是真心跟男人的家人合得来,还是假意配合,难道男人还看不出来(男人没你们想的这么神经大条ok)?
如果明明都摆明你不喜欢还强迫你迎合,那就是男人的错,毕竟,男人也未必喜欢去你娘家。所以我说啊,大家扯平,做好应做的公共关系之后,再痛快享受二人世界,应该是最fair的了吧。

我(完全)不介意你看别的女人
女人,你真的不介意吗?女人,你真的以为男人会相信你说这句话时的诚意(如果有的话)吗?

你故作大方讲酱的话,结果男人乘机光明正大,到时心里暗自锤到半命的是谁?广东人说的:自己拿来衰。
是男人就爱看别的美眉,你不可能阻止的。是女人就会吃醋,男人也很明白。
反过来,你一直盯着路上的猛男帅哥,男人也会受不了。
和平共处吧,看到真的值得看的,无论性别,不妨一起看,一起comment一起gossip,反而可以增加共同话题。
更厉害的话,两个人一起打造外形,反过来,成为别人的目光焦点。

我喜欢你的朋友(们)
又是一个族群的问题,跟家人的状况差不多。

女人可能很讨厌男人的朋友都是一群游手好闲不务正业,整天高谈阔论醉谈理想却又什么都没做,结果只懂怨天尤人的家伙。
反过来,男人也可能很讨厌女人的朋友都是一群整天说时尚谈美容,只懂风花雪月,家事不理,结果其实只是一群fashion victim + bimbo的查某。
酱子严重的世界观分歧,当然是不可能click在一起的啦。偶尔男人去见见女人的姐妹淘;女人去见见男人的狐群狗党,无可厚非,也是必要的social work。
但真的话不投机,最好还是各玩各的……咳嗯,我是说,女人跟姐妹淘去shopping做facial的时候,男人就跟狐群狗党去看球喝酒,各得其所,皆大欢喜。你看,“我喜欢你的朋友”酱的谎言,是不是很没意义?

我才不管你有(没有)钱
有谁不想自己买东西的时候完全不需要看标价?又有谁不希望自己可以喜欢喜欢就乘坐私人飞机跟爱人一起飞到印尼某岛吃个海鲜再飞回来上班?有钱当然好,那没钱是不是就不好?

不会不会,爱到要生要死时,钱根本不是问题,问题是,当两人终于在一起生活,每天为了还银行的债、为了家里用品衣食住行都要花钱而烦的时候,没钱肯定万万不行。
是的,现实是残酷的,爱情胜过面包?对不起,这个说法在这个时代不in了。女人,即使你真的不介意男人没有钱(再次强调,那应该也只是一时之间的信念,坚持不了很久的),男人自己也会介意自己没有钱。如果你更不幸地遇到一个没钱还坐在那里等着花你的钱的男人,嘎布雷斯右。

我喜欢帮你收拾(+整理+打扫+……)
其实,一定是男人比女人乱吗?I don’t think so。

不过按照一般世俗的规律来看,男人很委屈地总是被认为是生活起居比较脏乱的那一位。
Anyway,权且依照惯例,当男人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的时候,女人一脸谅解地微笑:It’s ok dear,我帮你收拾,你去忙你的吧。呵呵,你认为这样的情景在今时今日,社会结构改变,女性越来越活跃于职场,越来越不输男人的时候,还会出现吗?可能,只是可能,女人当天心情超好的时候吧。
这种甜蜜的谎言,说一次坐两次还ok,经常下去,最终结果不是男人被迫一起收拾整理,就是请女佣来帮忙。

我(真的真的真的)没有介意你这次的状况

是的,我说的是两情欢悦,情到浓时,两人打算前往巫山找云雨,寻求灵欲一致的时候,诶,男人居然不行……女人当然会失望,可能还会自责,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说不介意,当然是好听的话,男人会不知道,就像男人下体蓬勃的时候,女人说月事来了一样。
其实,什么都不必说,一个温暖的拥抱就很好了,继续地亲吻爱抚,不行的可能就行了。

黄和栋
于《女友》 December 2008

5 comments:

不吸血的蚊子 said...

你寫得很贊...
你說的每一樣...我都沒有做過...
最后一點, 我問他:" 你可以久一點嗎?"
這樣問...會太直接嗎?

tonfucius said...

不吸血的蚊子,
我相信语气很重要,风情万种、杏眼含春、娇嗔连连地说那句话,跟很不耐烦、很失望沮丧地说那句话,效果和回应肯定也会不同。

阿花 said...

我觉得我应该多看你的部落格充实自己吧?我是说充实自己对异性的认知.

tonfucius said...

阿花:欢迎常来~~

不过我可不敢保证是近朱者赤~~

买《女友》杂志看看也很好,不管是对异性、时尚、美容、生活都会有认知~~ (打广告ing)

阿花 said...

什么近朱者赤?我本来就是很'赤'了滴.(自夸ing)
好,有机会我回去买来看看.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