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December 2008

这么靠近的臭脸,实在难顶

不得不承认,写这篇格文,我确实有犹豫。
因为会很直接,会很明显。即使我最后不揭盅,也自然会有人对号入座。
不过犹豫归犹豫,一想到是自己的部落格,是自己的地盘,所有部落客想写什么就写什么的理直气壮,就都涌出来了。

好像从来没有需要每天这么靠近地看到一张臭脸过。
我不知道他到底每天在臭脸个什么劲儿。
不爽就别干啊,干吗死皮赖活地窝在那儿,然后整日价摆一张比臭豆腐还臭、全世界欠他500万的脸。
会(很严重地)影响其他人的情绪的懂不懂?
看样子肯定是不懂的了,不然也不会把脸臭到这么彻底。

到底谁得罪了你?
你不爽,可不可以有种一点去跟那个你不爽的人摊牌?坐在那边诅咒对方祖宗十八代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然后旁边的人招惹你了吗?有空可不可以去读多点书,学学什么叫城门失火,别殃及池鱼?
还是,其实每个人你都不爽?
或许吧,很遗憾,你身边的人,可能待人处事上,都有无法令你满意的地方,或可能更直接地触犯到你的地雷。但请想想,如果你跟每一个人都有过节,那问题其实会不会出在你身上?
你这么冰雪聪明(表面上,至少),又这么相信某种神奇力量,应该不难体会/悟出这个浅显的道理吧。

如果臭脸能解决问题,那我当然没有理由妨碍你继续臭下去。
但很明显地你坚持了这么多个月的臭脸,并没有为你带来明日的欢笑。
我完全不要求你像弥勒佛一样,也没要求你要有多么地配合整组的行动,但请起码有点基本礼貌。
如果你真的觉得不值得你改变表情,那麻烦你自动消失吧。

(写完了,发现原来自己并不是很厉害写这种对人不对事的文章……)
(过了凌晨,果然是开始乱性了……)

10 comments:

Jean said...

有的人就是这样,很容易被自己的情绪影响;
又会用自己的情绪影响别人~
有这样的功力,算很强啊!XD
只好自己幻想他的脸上其实挂着的是笑脸了~

Unknown said...

我都惯着看别人的脸色了。

不过整天摆臭脸
很快会变老的= = (皱眉头生皱纹)

遥遥Chloe Chan said...

我来了

心平气和才会办好事

但是我觉得

不要因为他人的性格来决定你的行为

tonfucius said...

Jean,
有酱的功力当然好,不过要拿好的去影响别人啦。
我没空幻想,直接当他透明…… :P

杨宝贝,
是啰,中国人管这些臭脸人叫“老板”——老板着脸!

遥遥,
谢谢你来,我也去你家了。:)

Janelle said...

是我的话,就摆回一张臭连给他看,影响它的心情!

Anonymous said...

臭脸的确很影响别人的说
尤其是一大早进公司时
摆着臭脸很容易让人误会

是我的话尽量不看他的脸 XD

~珊姑娘~ said...

当人家对我们摆臭脸时,记得那是他们另自己老得更快!!
我们要更开心^^

tonfucius said...

janelle_l,
那不是臭死更多无辜街坊?呵呵~ 而且他臭脸道行深,老实说我以牙还牙还未必稳赢喔……

双子星_IX,
就是,原本一早的好心情都被污染了。

珊姑娘,
呵呵,说得是,所以我更应该笑脸迎人,更有此消彼长的作用~~

不吸血的蚊子 said...

竟然被人用臭豆腐來形容...這個人還真可悲的...
其實我經常都用一句更粗的話來形容這樣的人...
廣東話:"成塊屎忽面咁, 唔該你俾塊廁紙過佢, 叫佢抆屎啦.."
哈哈哈...純粹來這裡島亂一下...CHEERS~

tonfucius said...

不吸血的蚊子,
哇,你的广东毒话肯定比我的臭豆腐毒喔~~~
欢迎以你酱的方式来捣乱 :)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