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December 2008

最花时间的家务

是什么?扫地?抹地?洗碗?烫衣?
答案是------
跟“衣”有关的一切,包括:洗衣、晒衣、收衣、折衣、烫衣……

OK啦,这个答案有点玩臭我承认。
重点是,为什么突然有感而发?
因为哦,小女儿今天第二次出门时吵着不要穿回和第一次出门时的同一套衣服,我和老婆语重心长地教育她:反正有不是去同一个地方、见同样的人,而且那套衣服也没弄脏,就别再“浪费穿”另一套新的了,洗衣服很麻烦的……
然后,我就把刚才说的那些搬出来:洗衣、晒衣、收衣、折衣、烫衣……

后来自己想想,确实如此,为了换穿一件衣服,就得洗衣(虽然现在都是用洗衣机,但遇到那种会脱色的还是要手洗),洗好了要晒衣,衣服干了要收衣,收了要折衣,折了要收进衣柜,等要穿了又要拿出来烫(如果有需要烫的话)。
做了这么多事,就只为了换穿那件衣,程序是不是很繁琐?是不是很麻烦?

你没想过这个问题吧。

未来,能不能发明简化这整个过程的东西?可能是一种把脏衣服丢进去,就会自己洗净净、烘干干、烫直直、折美美的机器。
当然,还是要自己把衣服收进衣柜的啦。除非有机器人代劳。对啦,不然女佣就没事做了,呵呵。

圣诞节,看几乎每个人都在blog写与圣诞有关的格文,我却写酱的topic,果然是够另类。(自己讲自己)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想过
所以除了流汗弄到衣服或沾到难闻的味道,不然我不洗的=__=
太麻烦了

鬼子 said...

哈哈~ 我的弟弟简直是在做秀(fashion show ) 那样的换衣服。 因为他不用做你以上所说的繁琐程序!我还以为每一个男人都是如此! 原来我错了!=P

tonfucius said...

夏娃:真的吗?新马一带天气这么热,除非下雨,不然好像很难不流汗~~

鬼子:对啦,忘了说,那些有妈妈或者女佣处理衣物事的人,是无法感受的。

Eeva said...

我也有想过,因为在家都是我负责这些东西,真的真的真的乘一百超级无敌麻烦!!
尤其我妈,她会要求我把所有衣服放进柜子前都烫一遍.....
现在我在外头念书,真的,幸运不流汗的话,我也不洗,尤其是牛仔裤!!

~珊姑娘~ said...

搞不好未来世界真的有这样先进的机器呢!!!

Jean said...

呵呵~我超级认同!
我最讨厌的步骤就是收衣服了!
因为啊,每次洗了衣服晒一天不干,第二天又洗衣服,我是懒惰先收衣服的~结果每次真的要收衣服的时候就是一大堆了!
家里那么多人,却没有人愿意帮忙,有时候觉得自己真的很可怜~
想想我妈那么多年来都任劳任怨的啊!
而且我妈是手洗衣服的,我用洗衣机,却还在那里吵,还那么懒惰……

Anonymous said...

说起来它的却是最麻烦的家务
每次要洗得时候都很犹豫了
然后又不能晚上收衣服的哦

人家上班族很麻烦的嘛 XD

Janelle said...

我一直以来都为洗衣而忙,因为是用手洗的。
现在怀孕了,才不得不看开点,买架洗衣机来洗。。

tonfucius said...

Eeva:是哦,我妈也是都会把衣服都烫了才放进衣柜,我自己搬出来以后都没这么做了~~没时间啦~~哈哈,我也认识好多不常洗牛仔裤的朋友,最高纪录是几个月没洗~~

珊姑娘:那一天快点到来吧~~(祈求中)

Jean:我也觉得我妈以前超厉害的,尤其当年都没有纸尿片,光换洗小孩的尿布就够恐怖了~~

双子星_IX:我也是上班族,没办法,除了周末,真的都只能在晚上洗衣、收衣~~

janelle_l:我早就看开了,用手洗实在太花时间和精力了~~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