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January 2009

美食侦探王,一边吃一边破案


作者:寺泽大介
类别:日漫
集数:3 (待续中)


市面上推理漫画不少。较出名的无非《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名侦探柯南》,无意中发现这套《美食侦探王》,其实是因为作者是画《将太的寿司》的寺尺(是三点水加“尺”,电脑字库里没有)泽大介,于是先入为主地认为应该不会太难看。

故事是说私家侦探高野圣也的办案事件。高野除了当侦探,也是小说家,赚取优厚稿费,来满足他的食欲。
原来这家伙偏爱美食,而且食量惊人,没有大笔钱,根本不可能喂饱他。(当然,那种一次吃上百盒便当的食量,只是虚构的啦)

整部漫画的推理事件,都跟吃的有关。这也是本书的特点,其与一般推理漫画不同的地方。
我说跟吃的有关,并不一定是食物下毒类的事件,而是高野总是从食物方面着手寻找线索,进而破案。

老实说,作者这么能联想,还挺厉害的。不过也可能这类题材局限性较大,所以只出了三本就正式完结。
作为看惯比较正式的推理漫画或小说的读者来说,本书的推理性可能会让你觉得有点不够力,不过寺尺大介最拿手的温馨场面和人性教育,让本书在悬念外平添一份感人氛围(那个感人度就……见仁见智啦)。

好看指数:3盏半灯

更正!(2009年1月2日4:38分)
友人阿豪看到本文,打电话来指正:原来《美食侦探王》港版已出到11本,叫《为食神探》;台湾版也出到9本了!
OMG,我常去的那间漫画店的老板竟然告诉我只有三本!要去告(诉)他!
这个周末就去搜购其余的集数了,谢谢阿豪!

8 comments:

mi2 said...

三点水+尺(日文)=泽(中文)吧?好像是这样。

tonfucius said...

mi2:网上查了,确是如此,谢谢指正!
所以作者是寺泽大介。看了他的漫画这么多年(应该有10年了),现在才知道他名字原来中文酱写~~ 自己Orz自己

凌迟魔女 said...

还是比较喜欢看柯南那只小鬼..XD



不好意思
我是来乱滴
你这里米有chat box嘛..

PlingChee said...

新年快乐^^

这好看??

Anonymous said...

跟‘吃’有关?嗯,我有兴趣!3本
容易‘看’,太多本我就有‘困难’。

你的博客不再在omy,可惜 !

新年快乐。

tonfucius said...

凌迟魔女:我本来有放chatbox的,但是自己比较珍惜留言,所以不想朋友的message在chatbox随风而逝~~
欢迎常来乱~~ :)

慧芝:我给了三盏半灯(总分是五盏)。应该比较适合年轻的朋友,因为比较少血淋淋的画面。

anna:不在omy也好啦,省得有人认为我去omy写blog是贪图那里的曝光率~~
回来这里反而认识了好多邻国的blog友~~

Unknown said...

我在租书店看过这个哦

不过没租来看

tonfucius said...

杨宝贝:我觉得还不错,如果你喜欢吃,又喜欢推理的话~~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