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January 2009

甲贺忍法帖,忍不住了


漫画作者:濑川雅树
原作:山田风太郎
类别:日漫
集数:5 (完结)


相较于日本武术,我更感兴趣的,其实是日本忍者的忍术。
如果硬要与中国武术做个比较,我倒觉得忍术比较像是中国的奇门遁甲之类的奇术。
因为匪夷所思,因为奇妙意外,所以我很感兴趣。

这部《甲贺忍法帖》,是山田风太郎的原著故事《忍法帖》,曾经有不少漫画工作者拿来画,我看的,也是现在要说的,是濑川雅树画的作品。

故事说,日本江户时代,王者德川家康,为了继承者的事烦恼,于是求教于幕府监护人天海大师。天海大师给的建议是,让日本世代相传的两大派忍者甲贺与伊贺,各代表一个德川家的继承人,然后拼个你死我活。胜出者代表的德川家后人就是正统继承人。这样做,可以避免幕府兵士自相残杀,至于忍者嘛,死多少也没关系……(这是那天海大师说的,真够毒辣,政治果然是黑暗的)

于是,甲贺和伊贺家长,奉命各列出10个忍者名字,这10人就得自相残杀到最后一人。
而20人中,有甲贺的继承人弦之介,也有伊贺继承人胧,这世代仇杀的两派继承人,却是彼此深爱对方的恋人……

故事围绕20名忍者如何各出奇招解决对方,有许多绝对让你意想不到的忍术,有些,我自己觉得好像已经不是人可以练出来的,似乎是天赋异秉,或有特异功能的奇人才有可能施展的吧……

除了斗力,作者也不忘斗智,这也是让作品更加好看的最关键地方。尤其一开始就设定了一个不公平的状况——伊贺率先知道决斗的事,甲贺却被蒙在鼓里,然后一下子就被干掉好几人,而一直处在挨打的局面。甲贺要如何平反,那对苦命的恋人下场如何,都是读者追看的理由。

好看指数:4盏半灯(有些许儿童不宜画面)

3 comments:

凌迟魔女 said...

看到后面那句儿童不宜就精神鸟..XD

Unknown said...

我也是看到那個兒童不宜就精神了

tonfucius said...

凌迟魔女、杨宝贝:你们~~你们不是未成年吗~~~~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