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January 2009

态度决定计较程度

今天开车经过麦波申时,一如往常,又是堵车。
正堵在车龙中,我从望后镜看到后面的昂哥,在我相当肯定不太可能的近距离下,企图勉力地把车子转换到旁边车道。
果然,我感到车身动了一下,后面那辆车在转出车道时,压到我车子的防撞杆了。
我不知道那昂哥是装傻,还是真的没有感觉,但我肯定不会就此罢休,即使我的车子没事——当然嘛,怎么可以任由酱鲁莽的人安然而去,那他不是以为真的没事,以后还会继续酱做?

我开门下车,走到昂哥车旁,敲他的车窗。
昂哥一脸诧异,摇下车窗,我说:“你撞到我的车了。”
昂哥更诧异(他可能真的以为没碰到,不然,演技就真的可以拿影帝了),口里不停说“我撞到你的车?没有啊”,一面慌张急急下车跟着我去看我的车。(其实看到他酱,我心里已经平静了一些,起码,他没有耍无赖或者耍狠)
看到我的防撞杆被磨掉了一些漆,他不停道歉,其实我已经没气了,也不打算小事化大,只是丢下一句教训的话“下次过不了,不要硬硬过”,就上回车。
昂哥这时挤出一个笑容,频频点头说是,又再道歉了一次。

这时,前面的车已经开走一阵子了。相当意外的是,我和昂哥把车子停在车龙中,居然没有其他车主向我们鸣笛。不知道是当天大家心情好,还是其实大家只等着看好戏。

我要说的是,知道自己错了,把身段放低,道个歉,很多时候就会大事化小,至少让在气头上的对方平息一些怒气,吃暗亏也甘愿一点。
最笃懒的那种明明是自己错,还要怪懒,摆出一副挑衅+无赖+耍狠+你能拿我怎么样的嘴脸的人。遇到那种人,我才不会轻易善罢甘休。

像那位昂哥那样,让我这个脾气不是很好的公路使用者也发不起脾气来,其实才是为人处事的最高招。
事实上,结果我竟然连他的车牌也没去记,就完全地让整件事over了。(真的跟平常的我很不一样……)
原来,我的人也还蛮好应付的。

7 comments:

雪铃 said...

不打笑人脸就是讲的情况吧~
路上小心~

Anonymous said...

lu shang xiao xin ar~

IchyPeachy said...

可恶,我今天也被人撞了啦!不知道是不昨晚看了你的帖子“衰到”了。

那个人的车头撞上我的车尾,没道歉还说我的车子没他的伤(他的车头确实是撞拦了),要还我十块钱算数了。What the heck?? 我的车才值十块?! 我气的半死!!但因为赶时间,用手机拍了照,跟他说我处理完事情会联络他。

最后,让我先生去处理了,对方乖乖的还了两百块现金和道了歉。

tonfucius said...

雪铃:很多都市人就是懒得笑~~谢谢你~~

jasmine_pzj:tks~~

IchyPeachy:喂,你姓赖哦~~
不过你确实比我suay,遇到一个坏的~~
你老公一出马就搞定,他是黑道哦~~

IchyPeachy said...

呵呵,开玩笑啦,是我自己行衰运。

我老公才不是黑道咧,可能是看我 Babyface 好欺负想赖账(顺便往脸上贴一下金 *_*),

男生跟男生比较可以谈吧?而且明明是他的错,也许是有人给了他一些建议吧?搞到上警察局他自己要还得还更多!

Unknown said...

呵呵~你真的蛮好应付一下的哦!

tonfucius said...

冰珊:对嘛~~我这人就太好了~~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