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January 2009

卡吉卡,被七龙珠诅咒


作者:鸟山明
类别:日漫
集数:1 (完结)


鸟山明,如果你是日本漫画迷,就不可能不知道他是谁。
对啦,就是《七龙珠》的作者。


这部《卡吉卡》,当然不是鸟山明的新作,事实上,应该起码是10年的作品了。
《卡吉卡》故事一本完,不知道是不是当年作者画了42本长篇《七龙珠》之后的后遗症,还是把耐性都用光了。

本漫画说的是坏小孩卡吉卡是超级捣蛋鬼,一次意外杀死了一只狐狸,结果遭狐狸诅咒,变成半人半狐狸的怪物。要解开诅咒,卡吉卡就得拯救1000个生灵。这是狐狸对坏蛋的惩罚。
于是卡吉卡被迫走上冒险之旅,而变成幽灵的狐狸,因为看卡吉卡还是个小孩,就跟着他一起上路。
旅途中,卡吉卡被卷入龙蛋事件,拼命拯救世界上最后一颗龙蛋,同时要阻止大凡派金八奇的野心。最后结果如何?自己去看吧。

画风不说,整个作品感觉就很《七龙珠》,尤其说的又是龙蛋(仍然与龙有关)。而故事中的坏蛋要政府世界、无意中解救少女海雅、一些插科打诨的小配角、宜正宜邪的“帅哥”高手、打斗的场面方式和鸟山明最爱的胜负大逆转,都很熟口熟面。
酱的情况,不知道应该说是个人风格强烈,还是玩不出新花样……
对崇拜《七龙珠》的读者来说,可能不介意,但对看《七龙珠》看到后来已经有点腻的人来说,再来一部长文缩短版的小“龙珠”,可能不会有太大的吸引力。
不过,如果你从没看过鸟山明的作品,那《卡吉卡》大概会让你有兴趣去把《七龙珠》找来看。

好看指数:两盏半灯(未看过鸟山明作品,看过《七龙珠》的扣一盏灯)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没什么兴趣。哈哈。

七龙珠是真的看到sien 了。

就算是现在,= = 电视还有播。
(还是最原始版的悟空小时候的故事 = = 汗)

Anonymous said...

呵呵~我还真的没看过呢。

tonfucius said...

杨宝贝:那是电视台太混了吧,没买新片子~~
不过你提醒了我,我应该解释一下指数是有加入未看过鸟山明作品的人的考量。
已补上~~

魔女:那你喜欢看哪类漫画?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