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February 2009

春丽日记簿,原来有人比我懒

作者:张妙如
类别:台漫
集数:5 (或许可能还会再出版新的,谁知道……)


今天要聊的,是一本比较另类的漫画,叫《春丽日记簿》。



为什么说另类?因为这部漫画完全不以画风取胜。如果你是那种看漫画一定要看到画得美美的人,那本篇介绍你可以直接跳过,《春丽日记簿》肯定不是你那杯茶。



你有看过《蜡笔小新》吗?对啦,《春丽日记簿》的画风就类似,简单粗糙的线条,仿佛小孩子涂鸦一般。


别误会,我不是随便的人,我也很重视画风,而我之所以会忍受《春丽日记簿》的画法,就是因为它的内容吸引了我。



故事是说,女主角春丽是个超级大懒人,偏偏又很自怜自私,从不在乎身边人的感受。
酱的人乍听之下你或许会纳闷,那不是反派角色吗,为什么主角会长酱的样子?
这正是作者的用意,故意刻画一个浑身都是缺点的人来当主角,从中制造笑料,而在爆笑中,却又仿佛看到现实生活中的自己或旁人。
确实,按照作者自己的说法,创作《春丽日记簿》灵感,的确有来自作者生活中接触到的“真有其事”及她朋友的写照。



这里举一些漫画中的故事点:
春丽从外头回到家里会吓到,以为屋里进贼,结果原来是自己把房间弄乱又不打扫……


春丽要倒掉三天前没喝完的牛奶,却因为牛奶早凝结而倒不掉,于是顺手放进冰箱,还跟自己说,勤奋的室友阿惠会清理。结果阿惠误以为是yogurt,拿来吃,还把霉菌当成绿色的薄荷粉,最后发现以为是葡萄干的东西原来是小蟑螂……


春丽从来不注重打扮,压箱底的“王牌装”穿上身就像圣诞树,而她居然可以穿着去大排挡吃东西、去应征工作……





Anyway,春丽就是一个让人看了咬牙切齿,同时啼笑皆非的人物。
《春丽日记簿》以短篇模式发展,如果没错,应该只出了5本。不过一般漫画店应该没有……要找,可能要讲机缘……



好看指数:3盏半灯

6 comments:

Alishel Lee said...

很难找的漫画??

tonfucius said...

Alishel Lee:哈哈,我的意思是一般小型漫画店可能不会带进这一部(当然也可能有意外之喜,所以说要看机缘),我自己好像是在Kinokuniya买的。

Unknown said...

你说得蛮吸引人的~
改次得找找看了!

~珊姑娘~ said...

我有看蜡笔小新的^^

这漫画没看过!下次看到可以买来看了!!!

tonfucius said...

冰珊:你是说我有文字行销天分吗?呵呵~~

珊姑娘:你有看“蜡笔小新”?你的口味还真广~~

shyuan said...

hrm, because it happened 2 years ago and i am envy why he choosed her but not me, i wanna get the answer which i still dont get.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