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February 2009

谁可以忍受噪音

上个星期在家看了一部蛮有意思的影片《Noise》。

Tim Robbins饰演一个居住在曼哈顿的律师David,因为受不了城市的噪音,经常与噪音制造者,甚至警方起冲突。
他最受不了的就是汽车警铃声,每次质问车主为什么不关掉警铃时,车主只要回答说一两分钟后警铃会自行停止,就会让David抓狂——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完全不顾别人的感受。

一次他终于受不了,自行破坏车子的警铃,结果锒铛入狱。狱中的宁静,让他更决定要为民除害,于是出狱后晚上就变装成Rectifier,专门技巧性地去破坏警铃失控的车子。

后来,David在一名无意中发现他“奇怪”行径的女子的劝说和协助下,四处奔波搜集签名,打算上书法庭,要求修订噪音控制法令。当他们搜集到了数以万计的签名后,却发现市长故意刁难,让他们的请愿书无法进阶。David大怒之下,决定使出最后的杀手锏……
是什么?不可说,有兴趣的话自己去找碟来看吧,破梗不是我辈应做之事也。

本片美国票房惨淡,但我个人还蛮喜欢这部片子,因为它道出了我的心声。
我也是非常对噪音感冒的人。

我家算是郊外(西北部),离工作(东部)和父母家(南部市区)有一段不短的距离,每天都要来回奔波,很累。当然曾经考虑搬去靠近父母家的地点,但我又喜欢现在的家附近环境的宁静。结果就一直拖着维持现状,不去做改变。

或许因为家的四周很宁静,造成一点点噪音反而就更加明显:

狗吠声(如果你是超爱狗之人,建议你跳过本段)——是啊,我很讨厌狗吠声,尤其是那种叫个不停的。偏偏有些狗的stamina超好,可以连续吠几个小时(真的)也不会断气还是呛到还是失声。
最可恶的是这些狗都很狡猾,主人不在的时候就吠个惊天动地,主人一回来就静得像被人毒哑了,所以你去向它主人投诉,它主人一定会很袒护:“哪有吠,你看它多乖,一声都不出。”而你也没有证据,除非你在主人不在、狗在吠的时候用摄像机录下来当证据。
我刚搬去不久,就遇到一家有酱的贱狗,我还去向管理员投诉了几次,但他们也没办法,到最后管理部经理只能回复:“狗不吠就不是狗了。”气得我。
还好天有耳,那家人最终搬走了。

开party——当然,每个人都有在家开party的权利。但你在户外后院开,午夜12点以后还在大声笑闹,那你就是十足十不顾别人感受的自私王八蛋。

电单车——那种故意把引擎灭声器拿走,故意踩油门引发一阵超级大声Brooooong的电单车骑士,如果我说我没有诅咒他们buang到车子烂成废铁,是骗你的。

哦对了,夏娃昨天写了一篇关于难忍噪音的格文《扰人睡觉者贱》,大家有兴趣可以去这里看看。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孩子的哭声也很讨厌

tonfucius said...

夏娃:哈哈,那个很难控制~~
其实孩子啼哭,束手无策的父母也会很peh chek的~~

比较可恶的是电影院里的小孩哭声,父母根本就不该带太小的孩子进电影院(而且他们还不用买票)~~
我还遇过哭了很久那父母都还不自动一点带孩子出去的情况~~

凌迟魔女 said...

很讨厌购物广场或酒宴里
音响或卡拉ok开得超级大声
>.<

minicharms said...

Whatever noise i heard when i drink coffee.

I can't accept!

Unknown said...

我。。。有兴趣看。不过就快没电脑了,HAIZ还是算了吧。


== 我讨厌孩子的哭声,还有电脑要坏要坏的声音==

紫月樱 said...

嗯嗯~
蛮讨厌超的..

tonfucius said...

凌迟魔女:这里还有一种类似$2 shop卖很便宜物品的商店,有时会把音响开得很大声,让人根本都不想走进去,即使进去了也一下子就觉得头很痛,要离开了。

Starbucks is the dope:ya coffee time is relaxing time.
btw r u spokesperson of Starbucks? :)

杨宝贝:电脑要坏的声音不算噪音吧,那应该是让感到恐惧的声音,呵呵~~
奇怪,干吗女生都讨厌孩子的哭声,你们的母爱neh~~

紫月樱:可以喜欢热闹,但没有人喜欢吵的啦~~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