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February 2009

下次用走的吧

其实要说的是开车者。

超速,不用讲,当然是违例的。开得慢,也有罪?
罪是没有,不过阻住地球转,没有罪,却会得人憎、被人恨、遭人咒。

很多时候是清晨,赶着带孩子上学、载老婆上班。
本来路上的车速就已经不快,偏偏就还有一些车主,像开车晨运似的,在路上以不是普通的慢的速度行驶。
这种情况大路小路都会有。高速公路上经常有慢速车子占据快速车道,只因为他自己可以通畅无阻;单行小路上有时明明前面没有车,后面已经塞了一条龙,该死的车主还是会视而不见,继续像乌龟般慢吞吞地走。


当然,小心驾驶是对的,但速度慢阻碍交通,很明显就不对了。
你可以不赶时间,但你怎么知道在你后面,因为你无远弗届的影响而被拖慢车速的车主也不赶时间?如果他们之中有赶着去医院、赶着去机场的呢?造孽的,懂不懂?

交通部以每段公路平均行驶速度来决定ERP收费,就因为你慢吞吞,结果钱包要破洞,你开心吗?
是的,交警捉超速车主的同时,也应该处罚阻碍交通的车主。


你想散步,请到公园,用脚。

14 comments:

IchyPeachy said...

对啦对啦!! 要散步去公园啦~!!

真不懂那些交通警察怎么可以让那些人领车牌的,难道没教他们注意车速吗?尤其在快速车道,真想 %$@#&@....

Yean Foong said...

我也是,很讨厌那些在马路上散步的汽车,阿~有时候真的想打人,尤其是在赶时间的时候~!

Miko 悠曦*.。•° 愛と紅い蝶 ೀ said...

LOLx..
有时啊真想下车打死那些人- -
那条路好像他买将的咯!
如果你爷爷是交通部长我没话说!

Anonymous said...

是刚拿车牌是吗???
哈哈~

别气,别气~

米唐美芝 said...

哈哈。。。如果是我,我会给他一个超大声的"hong"哦!

凌迟魔女 said...

嗯嗯
超讨厌的咧
今天上班时就遇到一个
害我卡在交通灯那里
要等多一轮
!@#$%^&*

>.<

tonfucius said...

IchyPeachy:很多人就是拿了驾照以后就乱来了~~

YeaN:通常我已经幻想揍他/她几十次了~~哎,本来说好不打女人的~~

✿*~美子✖みこ✖:是交通部长才更要说!知法犯法,没有以身作则!

jasmine_pzj:才不是咧,开了几十年的也是酱~~

米唐美芝:有时我也会horn他或照大灯,但酱做就会被讲是没礼貌,更气~~

凌迟魔女:是啰,那种被害到要等多一轮交通灯的最笃懒~~

不吸血的蚊子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不吸血的蚊子 said...

呵呵~ 那天蚊子去訪問一名很老也很有經驗的教車老師,他說:“跑得快,死得早。” 聽了這句話,蚊子開始檢討自己以后是不是要減少開快車... 因為馬來西亞的車禍實在太高太高了! 如果放慢而避過死劫,叫慶幸,如果超速而害死其他人,也叫罪孽…
可是啊,在快速車道駕“慢車”也是很不應該啦~ 蚊子駕慢車時,一定會在最裡面的車道,可是偏偏很多自以為是車手的人,也很愛貼近人家的屁股、閃高燈啦之類的,蚊子有時真的很想來一記emergency break給他們爽一下,可是又不敢啦~

鬼子 said...

哎哟~ 我的车开太快 感觉好像会飞起来 太轻了 所以我只敢驾 60km/h

tonfucius said...

不吸血的蚊子:我完全没有鼓励车主开快车的意思~~
开快车当然是不对的,这个是人都知道,我要说的,是一般人比较忽略的开慢车,那同样也会造成其他公路使用者的困扰~~
总之就是过犹不及啦~~

鬼子:那你千万不要挡着车道就行了~~

~珊姑娘~ said...

对,每次看到那些驾到很慢的人,真的很想叫他们去走路算了!!!

~珊姑娘~ said...

忘了说,元宵节快乐^^

tonfucius said...

珊姑娘:是啰,多走路有益身心~~
你也元宵(belated)快乐啊~~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