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February 2009

范文芳的该与不该

艺人的家事,果然不只是私事。
李名顺父亲过世,准媳妇范文芳不去吊唁,成了话题。以两人的知名度,这样的新闻小报最爱,民众喜欢,头版理所当然,难免茶余饭后。

才昨天的晚间报纸报道,李名顺父亲过世,准媳妇范文芳因为工作太密,无法腾出时间吊唁。
这样的新闻本来不是我爱看的种类,(我不爱看八卦,很多时候是机缘巧合下看或听,无端关心。而关心,也多因工作。没有八卦新闻,我照样生存)但头版显眼,而且我一看这样的新闻角度,心里就想:范阿姐这回不妙。

今早与同事聊起时,我说,范文芳这么做,肯定被批评。



果然,今天的晚间报纸做了调查,70%受访读者认为范文芳这么做太不应该。
记者问了李名顺,他力挺未婚妻,说范文芳一听到消息,拍戏到晚上八九点,仍然要独自开车去吊唁。两地相隔,最快速度到了,也要半夜一两点,过后又要独自开车回去。李名顺不放心,坚持不让范文芳这么做,要大家别误会她。



如果李名顺所言属实,范文芳确实很无辜。
但事件其实牵涉的局外人,还包括新传媒、范文芳在拍的戏的导演、范文芳的经理人。

新传媒高层受访时表示,并没有接到范文芳的事假申请。这样的话,说出来,其实很危险,因为有人会解读成范文芳根本不是因为工作忙;没申请事假,就表示她没意思要去吊唁。
新传媒身为本地媒体老大之一,应该很清楚媒体和群众的力量,这样一句“推卸责任”的话,即使是事实,也显得太没有技巧,太不懂EQ,完全没有站在属下艺人的角度着想。
退一步说,范文芳没申请事假,难道你身为公司,在发生这种情况时,就不会自动一点主动让她拿假吗?范文芳怎么说也是你旗下的阿姐。卖个人情,博个美名,范文芳也会心存感激,何乐不为?
现在好啦,果然报纸调查之后,民众异口同声指责新传媒不尽人情。
自找的。


范文芳拍戏的导演,请问这部戏范文芳是一镜到底吗?申请个白天的半天假不行吗?那半天先拍别的没有范文芳戏份的戏不行吗?有这么不会变通的导演,片场或外景遇到状况时怎办?
同样的,导演主动放范文芳的假,博个美名,顺便宣传,让观众先入为主对电影工作人员留下好印象,不是更聪明的做法吗?

我不知道范文芳的经理人,有多少power,还是完全受限于新传媒。我只知道,范文芳当时事忙、心乱,肯定不会想得周全,这时候正应该是经理人接招的时候,不然干吗请经理人?而没有为范文芳做预想,让这个事件完美呈现,反而出现范文芳被冠以无情义的罪名,是经理人的失职。

说到底,范文芳因为工作不去吊唁是很笨的做法(即使是因为李名顺叫她别去),因为民众一定认为范文芳不懂做人。反过来,范文芳拚着害到整个剧组必须因为她而更改拍摄行程,那样反倒不会让人觉得不专业,还会博得同情分。

我只能说,身为艺人,很遗憾,两个人的事,不是真的两个人私下解决就行了的。

12 comments:

vcwanyi said...

倒是很同情他们。。。
这些本属私人的事情,却因为是公众人物的关系被闹大。。。
艺人不好当阿

Unknown said...

我真的是忍不住要留言,因为我完全同意你的说法。不过老实说,本地的小报已经算很mild的了,比起水果日报和数字周刊。但mild又怎样?人家的私事,毕竟应该给他们多点空间,尤其在这么敏感的时候。若两家人的关系因为舆论压力而出问题,要怪谁?到时这些当初炒新闻的人会不会出来帮忙化解?(最好是会啦)不自爱的艺人被拿来炒作就算了,但这种关系到人家家里办白事的状况,就不能好好报导处理吗?真是的。好想骂脏话>.<

~珊姑娘~ said...

做艺人的,就算连上个厕所久了都要报导了(夸张的说啦=p)
更何况这是关系两人的事情!!!

对这件事,我没有意见。因为只有当事人才真真懂什么事。

Anonymous said...

艺人的代价就是自己的事也是社会&八卦的事...
看到都可怜...

tonfucius said...

♥-wanyi-♥:这是当公众人物的代价~~

Zhuan:小报的宗旨大概就是唯恐天下不乱吧,何况新加坡本来就没有什么新闻,难得阿哥阿姐“合作”,还不乘机搞点好戏出来交待老板,慰藉饥渴的民众~~

珊姑娘:当然只有当事人最清楚,所以旁人也只赶“潮流”说说,很快就会事过境迁了~~

双子星_IX:但还是有人对迈向星路前仆后继,只看到明星风光的一面~~

凌迟魔女 said...

艺人注定活在放大镜底下
鱼与熊掌不能兼得

ccc said...

众人皆“八”,哈哈!

Anonymous said...

所以娱乐圈真的不好混!

往往很多事情都会被抄得沸沸扬扬~~~

希望事情尽快解决吧!~~

米唐美芝 said...

我很少看报纸的,
不来看你的文章也不知道这件事哦!
谢谢你 n_n

Unknown said...

还是觉得为范姐感到可怜。。

Anonymous said...

做艺人就是这样
什么事情都会被拿来夸大、夸大。
虽然不了解但却很明白

Anonymous said...

呜呜呜~~~

你的都是美眉读者。

我的只有大陆女粪青来骂我。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