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February 2009

嘴巴痒,被人讲

我说的是梁智强先生。

这位话题多多(很不幸大多数是负面的)的梁先生,不久前才被晚间报纸报导说被人炮轰“浩练”,因为每每在应对记者的问答时,总在列举国际知名大导演,说人家也是怎样怎样、这样这样、那样那样,于是就被人解读为喜欢自比国际大导,借他们的名声来与自己相提并论,提高自己的地位。

而媒体问他时,他回答是,没这回事,他很少拿别人来做例子。

言犹在耳,昨天报纸报导第一届新加坡电影节记者会事件,问及梁先生的作品甚少入围,还会不会支持新加坡电影节时,“口没遮拦”的梁先生随口又举了李安做例子,说人家虽然是国际大导,却仍然会高调出席台湾香港的金马奖。
梁先生啊梁先生,你这样说,不是又要被人“误解”成你又自比李安了吗?

当然,树大招风,一个人名气大的时候(不管是好名还是坏名),不管做什么说什么都会被人讲的啦。
公平一点说,梁先生可能真的说者无心,但你既然知道自己已经是大家的target,干吗回答记者问题前就不能再在你那充满创意的脑子里斟酌一番呢?
还是,你其实很享受那样的attention?还是,由始至终,一切的新闻其实都是你一手策划的呢?

如果你真的是崇尚bad news is better than no news主义的话,那我也想说,其实你不需要这样博宣传、搞噱头(是的,很罕有的,我在抬举你)。文化奖得主没必要沦落到这种地步。

对你,我还没有绝望——虽然这几年来,失望程度是每况愈下。所以,我还在写你。
希望不会有一天我连骂、酸都懒得做。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本身不太欣赏他的~

阿花 said...

其实我蛮喜欢他...的电影(他的负面新闻我没看过,也不清楚他的为人如何).因为很娱乐...也很有教导性.呵呵,抱歉我不是存心要在你的留言板和你唱反调的.

鬼子 said...

ei 他的戏不是都很好看吗? 很搞笑哦~ 至于负面新闻真的没看过~ 他人品怎样就真的不清楚 戏好看就行了 XD

tonfucius said...

很久以前,当他还只是做电视节目时,我是蛮欣赏他的~~

不过后来他的东西抄得太厉害,别人说他抄他又要强辞辩解~~

因为草根市民的支持,他也很放不下身段来接受批评~~

Anyway,是见仁见智的啦~~
我只是觉得他可以处理得更漂亮得体~~

Unknown said...

我没看过他的负面新闻耶~
我还蛮欣赏他的作品的。

欧阳依依 said...

曾经,我的朋友一直塞他的电影CD给我看,说他的电影多好看多好看。每次,我都是看不到10分钟就放弃了,

老实说,他的电影,的确不是我欣赏的那一类。

现在看来,你还蛮有先见之明哦!希望,你听了之后不再汗颜。。。。

tonfucius said...

欧阳小姐:也不能说是先见之明,不过他的电影,如果你只是要求不用脑地消遣90分钟,倒还可以看看(不是每一部)~~

Anyway,事到如今,他刚爆出的色北北事件,以及他事后的处理,已经让我对他彻底绝望~~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