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March 2009

拉鲁&古拉德,双人合作才有看头?


漫画作者:小畑健
原作:鹰野常雄
类别:日漫
集数:4 (完结)


老实说,是冲着画者小畑健才看的。

谁是小畑健?喏,就是那个画《Death Note》的漫画家。

关于小畑健,让我奇怪的是,他似乎比较喜欢画其他人创作的故事。前作《棋魂》(台湾、本地译成《棋灵王》)原创作是崛田由美;《Death Note》原创作是大场XXX(XXX是三个日本片假名,汉字可能写不出);这一部《拉鲁&古拉德》的原创作则是鹰野雄常。

我没有去了解背景,感觉小畑健好像就是漫画出版社的专门画手,就像歌手,只负责前线的呈献,歌曲的创作则另有其人。
这样的作业方式当然没有所谓好还是不好。某人想出好的故事,但他自己不擅长画画,所以委托会画的人把故事画出来,这是很正常的。我比较不能理解的,是小畑健画功这么好,何以却不自己构思故事?是想不出,还是懒惰?大概只有他本人最清楚。
回到歌手的例子,很多歌手也在声音成功虏获市场后,尝试自己创作。那似乎是必然的发展,也符合人性。
如果我自己可以画这么好,恐怕我不会甘于只帮别人画他们的故事。

Anyway,脱轨的感想说完,说回正题。

《拉鲁&古拉德》发生在一个虚构的时空,人物造型和场景采欧洲中古式。
故事最重要的构思,在于说人类以外,还有一种生活在光明世界生物影子里的黑暗世界生物,叫影兽。
影兽因为是属于黑暗世界的生物,所以在光明世界的时候,只能寄生影子里,不能随心所欲地实体化。

人类知道有一些小孩一出世就被影兽寄生,为了防止将来影兽操控宿主肆虐,于是把这些小孩都关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容器里。
拉鲁就是其中一个被关的孩子。

直到15年后,王国遭到大批影兽攻击,国王迫不得已,只好决定释放拉鲁,因为拉鲁的影兽,是所知影兽中攻击力最强大的蓝龙古拉德。
蓝龙果然不负众望,一下子就把来犯的影兽解决掉。而且让人欣慰的是,蓝龙本性不坏,而且也肯听宿主拉鲁的话。

拉鲁重见天日后,兴奋地过着正常人的生活。但当王国的女人被影兽捉走后,拉鲁决定去挑战黑暗王国的大姐大黑暗女王,一次过把事情解决掉。
而探险故事,就此展开。

《拉鲁&古拉德》的基本故事构思不坏,剧情的起承转合基本也安排得不错,虽然探险闯关故事一般都是看头知尾,中间的情节如果无法搞出新意吸引人,就会失败收场。
这点上《拉鲁&古拉德》没有很成功,却也不至于失败,换句话说就是中规中矩。
不过,关于把拉鲁设计成喜欢摸女生乳房的小色鬼,我倒是觉得有点无聊(虽然我自己也不是什么正人君子……),可能会让很多女性读者减低评分。日本漫画一定要加入这样的安排吗?还说漫画是少年读物……这个国家果然是很变态。

本书四本完。哦对了,作者说,书名《拉鲁&古拉德》的“&”,其实不是“&”,而是一个像欧美加符号的符号。

好看指数:3盏灯

7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喔!这么好看么??可以找找看了。

个人就超喜欢《棋魂》,漫画video都看呢!赞!

Anonymous said...

这个漫画一开始的时候是挺特别的
毕竟影子兽这个idea就很新奇了

但到后来...感觉是为了色情而色情

阿花 said...

一开始听你说那故事的大纲时,感觉真得很不错.直到...你说了那位主角喜欢摸女人的胸部...哇...那是什么癖好啊?主角就一定要比正常人不正常哦?......嗯...有点不健康的感觉...

tonfucius said...

珊姑娘:我没有说很好看很好看哦~~三盏灯upon五盏啦~~

夏娃:对啰,干吗就不可以健康一点,荼毒我纯洁的心灵,唉~~

阿花:因为拉鲁出生后15年来都不见天日,重见天日那刻起,发现大胸脯保姆的“特色”,之后就欲罢不能~~
是啰,还好本人有事先声明,不然要被误会我误导读者~~
但是hor~~你有酱正经的咩?

ccc said...

很少看漫画,没有听过小(火田)健呢!

阿花 said...

of course la!ah bo than!(说谎ing)
日本漫画都是酱的罗.但是我真的没那么喜欢那种情节滴.尤其是当很多漫画来来去去都用那种手法时.
对了,你有看过食灵吗?本人是还没看过全集啦,只看过第一集.但是暂时我觉得很不错.

tonfucius said...

ccc:有时间的话不妨看看,选对的话,其实不少漫画的益智性或娱乐性并不输给文字书或电影~~

阿花:日本优秀漫画中也有不涉色情的啦,像画《Slam Dunk》的井上雄彦的漫画就很健康~~
啥是《食灵》?有空介绍一下~~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