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March 2009

新加坡中文部落格联盟,会有吗?

突然有点羡慕马国的中文部落客。
虽然马国本身是巫语挂帅,却有很多很多中文部落格。
而且,他们有“大马中文部落格同盟”之类的组织存在。

新加坡也不是中文挂帅的国家,但新加坡的华人数目肯定占总人口的绝大多数。
却看不到什么中文部落格。
来来去去就是那几个熟悉、执著的人在执著用中文写部落格。(当然,还好有他们的执著)
(注意:如果你是新加坡中文部落客,且不在Omy开坛,我又还没去看过——你应该知道我有没有去过,请留个言,好让我登格拜访!)

而跟“新加坡”有关,或者标榜着类似“SG Bloggers”字眼的本地部落客园地(我说的是Forum,just in case你不明白),你只有1%或更少机会看到中文部落格出现其中。

只有Omy的部落格园地是绝无仅有的以中文部落格称霸。
但是,Omy却自称双语互动平台。结果还是要借助英文,还是要看英文的脸色。
为什么不可以敢敢说自己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中文互动网站?(这个问题跟本格文其实没有很直接的关联)

18 comments:

Carenlie said...

怎么你忽然对新加坡中文部落格联盟有兴趣?XD

凌迟魔女 said...

新加坡人
大多都用英语吧?
虽然华裔占多数
= =

迷途羔羊 said...

好久‘不见’。

在下也是用中文写部落格的哟,不过不好意思请您到‘寒舍’一坐,怕您见笑,毕竟都是一些家务事的牢骚。

丽庭 said...

真的有这么悲观?
呵呵

雅雅和茶媽媽 said...

我虽在新加坡开的格,却仍是马国公民 -- 猪八戒照镜, 两边不是人...

tonfucius said...

Carenlie:一时有感而发~~

凌迟魔女:谁叫这里的官方语言是英语,很多华人都不屑讲华语呢~~

小羊:我之前就去过你的部落格啦,不过是潜水~~

丽庭:是事实~~

阿比雅雅:或者可以说是左右逢源?

slumberpace said...

不然和栋兄自己搞一个中文论坛,我相信一定会有人加入!HEHEHE...

阿花 said...

不懂要讲什么...不过我觉得slumberpace的意见很不错一下.虽然我不是新加坡人...呵呵...

绿禾 said...

嗨!我是绿禾,欢迎你来我家参观!

tonfucius said...

slumberpace:谢谢~~ 不过我想搞的不是论坛~~

阿花:我也不懂要怎样回应你~~ :p

绿禾:已去拜访了~~

阿扇 said...

hot on,我赞成你讲的,我是被你羡慕的一个,嘿嘿。
现在才知道你宅在这里,不迟不迟。黄先生有blog,白小姐有吗?可否告知?我会和你友情链接,发扬光大。

tonfucius said...

阿扇:呵呵,你终于找到来了~~
白小姐不blog,太花时间了~~
我已经把你加入我的reader了~~

为食主义者 said...

难得有人提出这个问题,我也很想知道呢!
我的博客: http://www.foodeology.com,我也在寻找新加坡的中文博客圈!

Jolism said...

我也一样,希望看到新加坡的中文博客圈,我是住在挪威的新加坡人,渴望读中文,想知道新加坡发生的事。

我的博客: http://jolism.spaces.live.com/

Anonymous said...

http://longlongdiary.blogspot.com

thedeadcockroach said...

我也在找中文联盟。。。

miau3 said...

我在搜尋"新加坡中文部落客"的時候找到這裡來了!哈哈!你好!!!
怎麼這篇是寫在我停了部落格的時候!?
話說當時我用無名,隨著無名的離去,我的部落格沒搬家...寫了3年的東西也就這樣消失了...
然後,今天我又覺得,我應該重新寫東西了!
是的,是中文的部落格. :)

tonfucius said...

miau3:我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看到你的留言...你又重新写了吗,请告知部落格址。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